3/10:习于受苦(以赛亚书 53:1-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以赛亚书 53:1-4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 赛 53:3

当你在受苦时,是否曾想过:耶稣祂真的了解我正经历的吗?苦难的路,往往走起来很孤单。一路上,我们有时会想,是否有任何人,特别是耶稣,知道我的情况,关心我的需要,并体恤我的感受?

以赛亚预言说,弥赛亚救主深知何为苦难。耶稣一出生,他的受苦之路就开始了。如今无论哪个皇室生了王子公主,甚至其母亲怀孕期间,都会备受瞩目。但耶稣诞生时却没有如此的待遇,甚至都没有人知道或注意到,祂的诞生。

耶稣的苦,持续一生之久。他被人藐视,被人厌恶,被人弃绝。世上没有一处,是祂的“家”。祂不但无美貌让我们羡慕,甚至还可能会受到我们的嫌弃和鄙视。

耶稣生命的最后关头,是祂遭受苦难最大的时候。人们嘲讽祂,吐唾沫在祂脸上;最后,居然连门徒也背叛了祂,直到被钉十架。祂背负我们的罪,独自受死。

耶稣是否能体恤你的苦痛呢?是的,祂能。但请记得,祂的受苦,不仅仅是为了与我们的苦难有所认同,更是为了拯救我们。祂受苦,是有救赎性的。祂为我们受苦,好使我们在苦难中能有盼望:因信而受苦,得以更像耶稣。当你向神祷告时,把你的苦痛带到神那里吧,并明了神因着耶稣的缘故,爱你也关心你。

祷告

主耶稣,我在苦难中,向祢呼求祷告,深知道祢走过苦路,也了解受苦的经历。恳求祢临近我,在苦难中,塑造我更有祢的样式。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以赛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