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人如其名(马太福音 1:18-2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马太福音 1:18-25

“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太 1: 21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sanYCfeeP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我有四个孩子。在他们每一位都还没出生之前,因为取名的事情,我和妻子曾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思考揣摩。我们读了一些相关的书籍以做参考,希望能从中选到不错的名字。有时,无意中会听到比较喜欢的名字,有时会觉得某个亲戚的名字比较好听。每回我们选出一个名字后,都会试着把它和我们的姓合并起来读一读,看是否好听。

耶稣的名字,并不是约瑟和马利亚选的,乃是神的使者起的。天使说:“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耶稣名字的意思就是:“救主”,表明了他来到世上要做的工。毫无疑问,从一开始,耶稣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天父差派耶稣降世,“为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这是耶稣的生命目标。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预备祂去完成这个使命。他眼前要面对的,是苦难,被人厌弃,被钉十架。

我在想,约瑟和马利亚曾否想过要为耶稣取不同的名字。也许这念头他们曾经真的有过,但最终还是顺服了天使的指示,为他取名叫耶稣。耶稣人如其名,成了世界的救主。没有任何名字,能比得上“耶稣”之名。

祷告

感谢祢,主耶稣,因祢救赎我们脱离罪恶,使我们得以重生。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听歌默想: 十架为我荣耀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