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苦难的学习(二)(马太福音 2:13-2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马太福音 2:13-20

苦难的学习(二)
“带着小孩子同他母亲逃往埃及… 因为希律必寻找小孩子,要除灭他。” – 太 2:13
 

在出埃及记,我们看到在埃及被奴役的以色列民,对苦难的学习。多个世纪之后,伯利恒城的居民和约瑟一家也要学习同样的功课。希律下令杀害所有两岁以下的男孩,这道惨绝人寰的命令影响了每一个家庭。苦难让他们看到了邪恶的恐怖,也让他们更加迫切地渴望,神能为祂的子民采取行动。

其实,神已经行动了。这位被带到埃及,名叫耶稣的婴孩,将会成为上帝百姓的救主。祂从小就要经历神放在祂生命里的各样苦难,好预备将来能担负更大的使命。

试想想,当一家人被迫逃亡,幼小的耶稣从中学到了什么功课;当希律杀害伯利恒孩童的消息传到埃及,祂是否学到了功课;当耶稣看到父亲约瑟脸上的恐惧时,又学到了什么。耶稣多么渴望长大成人,好背负父神所预备交付祂的重任,成为世界的救主。

我们不妨思考片刻,苦难对我们个人的意义。它如何装备我们去事奉,如何 熬练我们的品格。若凭信心接受苦难,它就能帮助我们更加谦卑,履行神在我们生命中的计划。

祷告

父啊,祢使用苦难来塑造以色列民、摩西、甚至耶稣。求祢也带领我,视困难为祢设定的人生课程之一,好叫我不因此而抱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