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从错误中学习(出埃及记 2:1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2:11-15

“摩西便惧怕,说:‘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 出 2:14
 

可怜的摩西!他以为杀害那个殴打希伯来人的埃及人,是做了件好事。他可能想藉着杀死那个埃及人,来赢得希伯来人的接纳。由此,他们或许会认为,虽然摩西是在法老家中长大的,但他的心始终是属于希伯来人的。

可惜希伯来人却不信任他。法老很快发现摩西杀了埃及人,于是宣布要杀摩西。摩西到了这时也才发现,法老并非如他所想像的,愿意视他为家中一员。

摩西学到的功课是: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并非明智之举。

摩西已然拥有很多非常的经历:无论是童年的艰苦,抑或后来王宫的奢华,都是塑造他的重要元素。如今他闯祸杀了埃及人,这件事也成为他的人生功课;那就是:他应该学习等候主的时机,而不是妄自行动。

谁在掌管你的一生?你在尝试自己掌舵,还是把一生交托给神呢?

祷告

天父啊,我们常常自己作主,因为我们的文化所标榜的,就是要靠自己解决人生的问题。亲爱的主,求祢教导我们谦卑地信靠顺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