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来我的办公室”(出埃及記 3:1-1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3:1-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 出 3:10
 
 
出埃及记 3:1-10

“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 出 3:10
 

你若在职场工作,恐怕常会听到上级主管对你说“来我的办公室”这句话。通常这表示,你的上司有重要的话要跟你说,希望你特别留心听。

燃烧的荆棘,这虽然不是主管的办公室,却是神召唤摩西与衪会面的地方,也是神与摩西商讨大事的地方。

神在燃烧的荆棘中,使摩西明白自己的使命。原来摩西在过去八十年的学习,都是为了这个使命做预备。摩西年幼时与父母同住的日子,在法老家中成长的时光,以及后来这四十年在米甸作牧人,都为他提供了全备的学习课程,预备衪带领神的子民离开埃及。放眼前方的使命,摩西在每一阶段的学习,都非常重要。

神最近有没有召唤你到祂的办公室?衪有没有与你谈论你的生命和使命呢?你要留心聆听,这位看见以色列民苦境的神,也能清楚地看到你生命的光景。衪知道你最适合做什么事来荣耀衪,也为你量身订制不同的训练课程。或许,你不用像摩西一样,脱下鞋子;但神却吩咐你,要藉着祷告和顺服,把心献上。

 

祷告

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求祢使用所有祢曾教导我、显示给我、和赐给我的一切,也随祢的意思安排我去哪儿,又帮助我无论生活、工作、玩乐、思想和言语,都能尊崇荣耀祢的名。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