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牧养羊群 (出埃及记 3: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3:1-3

“摩西牧养他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的羊群。” – 出 3:1
 
 

摩西住在米甸时,学到很多关于谦卑的功课。在埃及时,他钻研学问拥有权力;到了米甸后,他以牧羊人的身份寄居他乡四十年。他明白,很多时候,生活的处境不由自己控制,而他也不如自己想像中那么有见识。

牧羊工作教会摩西的,不仅仅是谦卑。羊群需要牧羊人领它们到青草地和溪水旁,牧羊人需要把好斗的羊和温顺的羊分开,并且驱逐侵袭者,更要防止迷羊离群走失。摩西学习怎样为他的羊做这些事情,以便将来为神的子民做同样的事。

以色列民需要一位谦卑的领导,好带领他们顺服神;同时,也需要一位能干的领导,好带领他们解决温饱,得享安全,又能在他们离群时将他们召回。

神如此周到地装备摩西去领导以色列民,可见神是多么地爱自己的百姓。后来,神更藉着差遣耶稣来表明衪的爱。藉着耶稣的受死和复活,耶稣领我们脱离罪恶的奴役,得享新的生命。我们若接受衪的爱,就可以得到衪奇妙的引领了。

 

祷告

父啊,感谢祢赐给我们最完全的领袖——耶稣基督。耶稣啊,感谢祢,藉着祢的受死和复活,我们得以拥有丰盛的生命。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