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羊和人不同(出埃及记 17: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17:1-7

“摩西就呼求耶和华说:‘我向这百姓怎样行呢?他们几乎要拿石头打死我。’” – 出 17:4
 

SHEEP NEVER ACTED LIKE THIS! 神装备摩西成为以色列民领袖的训练课程之一,包括了历时四十年的领袖训练,我们可以称之为“牧羊人入门要领。”摩西在米甸牧养岳父羊群的日子,学习了很多有关照顾羊群的本领。这些功课,刚好可以用来带领以色列人。

在米甸的四十年,从来没有任何羊曾拿石头攻击牧羊人摩西。从个这角度来说,羊比人更顺从。面对那些想用石头打他的以色列人,想必摩西的心情,一定很无奈,感觉束手无策。

好在,面对这样的处境,他知道求告耶和华。今天的经文中,摩西传给耶和华一个求救的信号,耶和华也以清楚的指示告诉他应该怎样做。摩西比以色列人更信靠神,他遵从神的指示,带领百姓到泉水之地。

当束手无策时,你知道该怎样做吗?你对神的信靠,多过信靠自己的聪明、能力、和远见吗?

在这个故事中,摩西的身份从学生变成老师。摩西教导我们,我们的聪明才智非常有限,所以要更加坚定地信靠神。

祷告

主啊,信靠的功课实在不易,求祢怜悯我们的小信,也帮助我们克服不信的悖逆之心。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出埃及记 17:1-7

1 以色列全会众都遵耶和华的吩咐,按着站口从汛的旷野往前行,在利非订安营。百姓没有水喝,
2所以与摩西争闹,说:“给我们水喝吧!”摩西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与我争闹?为什么试探耶和华呢?”
3百姓在那里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发怨言,说:“你为什么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使我们和我们的儿女并牲畜都渴死呢?”
4摩西就呼求耶和华说:“我向这百姓怎样行呢?他们几乎要拿石头打死我。”
5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手里拿着你先前击打河水的杖,带领以色列的几个长老,从百姓面前走过去。
6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里,站在你面前。你要击打磐石,从磐石里必有水流出来,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长老眼前这样行了。
7他给那地方起名叫玛撒,又叫米利巴;因以色列人争闹,又因他们试探耶和华,说:“耶和华是在我们中间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