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顯明彌賽亞的靈(以賽亞書 11:1-10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以賽亞書 11:1-10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 – 賽 11:1-2
 

   今天的經文,可以說是舊約聖經中關於聖靈教導的高潮。一方面它描述了從耶西之子大衛家生出的枝子,另一方面啟示了一些關於聖靈的重要真理。這一幅圖畫指向神應許的彌賽亞,那位被聖靈充滿的救主基督。

  在這裡,我們看到聖靈全面的工作,包括賜智慧、聰明、謀略、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心;這裡提到的每一方面,都首先賜下在耶穌身上,祂是彌賽亞,是「受膏者」,是「基督」。這些素質不是部份賜下或按需要才降下,乃是永遠並充足地澆灌在祂的身上。

  在這位神應許賜給世人的救主身上,聖靈發出完全的光輝,預表了一件在新約時代清楚顯明的事實:聖靈必定會顯明耶穌,並且証明和宣揚耶穌,因祂乃是唯一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的人。

  聖靈也加力量給跟隨耶穌的人。基督已經完成了為我們贖罪的大功,因著祂,我們與神和好。藉著聖靈,我們也得到重生,並因著聖靈的內住和工作,得以學效基督。在這個持續不斷更新的過程中,聖靈也提醒我們要向人宣揚耶穌。惟有藉著祂,我們才能與神和好。

 

禱告

「求永生真神的靈,來復興我,破碎我,熔化我,陶造我,使用我。」求祢藉我的生命,去引領人認識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賽亞書 11:1-10

1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 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2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 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 謀略和能力的靈, 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3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 行審判不憑眼見, 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4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 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 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 以嘴裏的氣殺戮惡人。
5公義必當他的腰帶; 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6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 豹子與山羊羔同臥; 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羣; 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7牛必與熊同食; 牛犢必與小熊同臥; 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8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 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9在我聖山的遍處, 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 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 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流亡的人回鄉
10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