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神應許了這光(以賽亞書 9:2-7)

以賽亞書 9:2-7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 賽 9:2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是慶祝耶穌降生的一天!先知以賽亞曾告訴我們為何耶穌的降生對這個世界是極大的好消息。這個好消息傳給“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他們可以“看見了大光”了。

在以賽亞的預言中,黑暗和光通常用來代表罪和救恩。若沒有基督,我們就會迷失在罪的黑暗中。但因著耶穌的降生,我們在神的光中是有盼望的,這光就是祂勝過了罪和死亡。神應許要藉著耶穌,把救恩賜給我們。

在這個世界裏,在我們的人生中,有時候看起來是黑暗壓倒一切,也有時候看起來是憂傷和罪惡佔了上風,而良善的光和喜樂藏在了陰影裏。

但神的話應許我們,在耶穌裏,光將要照亮這個世界。神透過以賽亞應許說,有一位救主將統管世界,“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祂的掌權將帶給世界和平和喜樂。“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

耶穌統管世界,而且是和平的統管。這個消息乃是這個黑暗世界的光。

禱告

賜應許的神啊,我們期盼明天慶祝耶穌降生的日子。我們感謝祢,在祂裏面賜給我們盼望之光。奉祂聖潔的名祈求。阿們。

以賽亞書 9:2-7

2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3你使這國民繁多, 加增他們的喜樂;他們在你面前歡喜,好像收割的歡喜,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
4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並欺壓他們人的棍,你都已經折斷,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
5戰士在亂殺之間所穿戴的盔甲,並那滾在血中的衣服,都必作為可燒的,當作火柴。
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