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聖靈的能力(路加福音 1:26-38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1:26-38

「『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 – 路 1:35
 

  

天使加百列向馬利亞宣告,她將會受聖靈感孕,成為耶穌的母親。在這個宣告中,有許多關於聖靈的重要真理。聖靈是神,在神拯救世人的計劃中,聖靈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祂以超乎尋常的方法,使馬利亞受孕成了基督耶穌的母親。

  可是,這段經文也引出一個有關聖靈能力的重要問題:是否聖靈會壓制 (overpower)人呢?經文說: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這裡有一個關鍵的觀念——「蔭庇」。「蔭庇」一詞讓我們回想到,耶和華曾以「雲柱」的形式盤旋在曠野的會幕之上(出埃及記40:38)。後來,耶穌和門徒登山變像時,也有代表神同在的雲彩在他們上面盤旋(馬太福音17)。

  聖靈蔭庇,彰顯了神的同在,然而又並非支配控制了馬利亞或任何其他人。當馬利亞感受到聖靈所帶來神奇妙的同在時,她願意放下自己,順服神的旨意。

  今天,當聖靈在你生命中作工時,願你記起馬利亞的話:「我是主的使女」,然後盡心、盡意、盡力、盡性地去事奉神。

 

禱告

聖靈啊,求祢蔭庇我們,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放下自己的意願,來順服祢的旨意。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1:26-38

26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到一個童女那裏,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
36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