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要神,還是要錢?(马太福音 6:24-33)

要神,还是要钱?

 
马太福音 6:24-33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 太 6:24
 

  耶稣说得很清楚,我们必须选择谁做我们的主人—神?还是金钱?身为神的仆人,祂要求我们对祂全然忠心。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两个主人的不同吧。

  神告诉我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金钱则告诉我们,必须抓紧我们所拥有的,这样才有安全感。 神告诉我们,我们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加6:7);金钱告诉我们,不论用任何手段,都要赢,因为“谁拥有的越多,就越受欢迎” 。 耶稣说:“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指税收)、神的物当归给神” (可12:17);金钱则说,逃税欺骗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政府也没有什么公义。 神要我们慷慨助人;金钱则要我们自私自利,囤积钱财。 神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金钱却对我们说,不要施予给人,因为自己都不够用。

  作为基督的跟随者,我们要活得与敬拜金钱的人不同,以致我们能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当我们对耶稣的信心愈有增长,我们的就愈能显出无私、慷慨,和仁爱。这个世界渴望基督,也需要基督徒活出在基督里的丰盛。

  你到底要跟从谁呢?

 

祷告

天父,我们再次向祢表达我们的忠心,我们信靠祢那永不改变的爱,也仰赖祢在各样事上奇妙的供应。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马太福音 6:24-33

24“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
25“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26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27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
28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29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30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31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32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33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