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总统大选观(Frank Ye)

注明:本文系Palo Alto Networks 查经班讨论材料,作者:Frank Ye! — 2016/10/25

纵观美国历史,没有哪一次选举比这次总统大选更折磨人心的了。以往的选举是在两个坏苹果中选一个稍微好点儿的一个。这一次选举已经不是用两个坏苹果能来比喻的了。 看哪个,选哪个,都让人觉得恶心,难以接受。 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们怎样看待这次选举呢?我们该怎样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投合神心意的一票呢?

  1.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美国选举堕落到今天这般光景,是有历史原因的。我们知道美国是以基督教立国的。虽然自建国以来, 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争斗和矛盾一直不断,但是他们之间的斗争还是有一个基础的,那就是“In God We Trust”。神给人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等为这个国家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基础。神也通过信靠他的人祝福美国,使它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国家。 不管是国家的总统,议员,政府机构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的老百姓,在制定国家政策,法律,日常的行为举止,都把神放在第一位,让神做一个家,一个公司和一个国家的主。虽然政客们的尔虞我诈,利益交换从来没有停止过,但这些人还是有所顾忌,有所畏惧的。

但自1960年代所谓的“自由运动”以来,祷告,十戒等与神有关的仪式和物品被逐渐逐出政府,校园和其他的公共场所。基督徒不能公开祷告,不能以信仰为理由拒绝别人等等。相反的,所谓的牛鬼蛇神开始占据这个国家的舞台,大行其道,来了一个大翻版,开始迫害基督徒。从1970年代的堕胎合法化,到2000年代的同性恋合法化,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曾经伟大的国家堕落得如此之快。在这个过程中,这个国家和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基督徒们和神渐离渐远,以致导致今天的这种情形。

统计数据表明,从1960年以来,美国公民的投票率逐渐下跌,平均只有60%左右,有些地方不足50%。但从盖洛普2014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基督徒比例在2007年还占78%。2014年也有72%。从这些数字我们可以看出,相当一大部分基督徒没有投票,或者是投了不合神心意的票。回顾历史,七十年代时尼克松因为水门事件,不得不狼狈下台。到了九十年代,克林顿的婚外恋虽然搞得他臭名远扬,但一个道歉就能挽回他的总统地位。20年以后,他的太太不但没有因为私自架设电子邮件服务器,故意销毁大量电子邮件,和大量的权钱交易等各样丑闻而身败名裂,以至于受到法律的制裁;相反的,她可以堂堂正正的通过党内初选,进而参选总统(也很可能成为下一届的总统)。如果占美国人口70%以上的基督徒们早一点儿站出来用自己的选票来阻挡这个国家和它的领导人的堕落,美国也不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反观共和党和它的总统参选人,如果有更合神心意的领导人,也不会沦落到让Trump胜出 。曾经有选民开黑玩笑说:共和党一共有17名总统初选候选人,Trump排在第18位。这也反映出众多选民的无奈和失望。

  1. 这次总统大选的重要性

有人说美国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行政,立法和司法互相牵制。单单一个领导行政机构的总统再坏也不会带领美国走到哪里去。殊不知总统有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权利。最高法院有九名大法官,他们负责司法。现在有八名大法官在任,一名等待下一届总统任命。八名现任的大法官中,四名是属于保守派,另外四名是所谓的“自由派”的。在四名保守派的大法官中,三位会在下一到两届总统任期内退休。如果属“自由派“的希拉里当选, 她会向以往的民主党一样,选择和任命左派的大法官。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请看以往的最高法院裁决:

  • 最高法院大法官投票表决小布什当总统:
  • 最高法院 5:3 同意 AA, 学校按种族比例录取。(公司正在按种族比例雇佣员工,监狱也按比例关押犯人等等)
  • 最高法院通过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 最高法院 4:4 没有通过Obama 的百万非法移民合法化。

我们可以看出来,这次总统大选是美国的基督徒的关键一战,它给所有的基督徒们一个悔过,挽回的机会。如果所谓的自由派当选,美国会在堕落的漩涡中陷得更深,更快。

  1. 仰望神,而不是仰望人

神将雅各全家七十多口人从迦南带到埃及的歌珊地时,他们刚开始的日子是富庶无忧的。但神并没有告诉他们,富庶的埃及就是他们的应许之地。相反的,神有他的伟大计划。在创世纪15:13:“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神没有因为以色列是他的选民而让他们衣食无忧。舒服的日子到了尽头之后。按照神的计划,以色列人果然开始遭受苦难。

  • 出埃及記7:3-4說,“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多地行神跡奇事。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地懲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 创世纪15:15:“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 箴言21: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从以上这些神的话语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世上万事都在神的掌控当中。他使用这些苦难和邪恶的势力,让所有爱他的人得益处(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对照我们的现实生活,神让我们生活在美国这个富庶的国家,生活富足,衣食无忧。 另外神对我们也有一个很重要的提醒:“我的国不属这个世界(约翰福音18:36)”。我们这些属天国的子民只不过是世上的过客。我们莫要“直把杭州作汴州”。神的国才是我们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也许我们所看见的美国这几十年的变化,是神让一些人的心刚硬,也许美国这个国家的罪还没有满盈。总之,神使用这些人和事,锤炼他的选民,让他们练出比金子还珍贵的心。

  1. 行使公民的权利,投合神心意的选票

前文提到,美国在这几十年中的道德衰败与这个国家远离神的真道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的选民投票已经不是根据候选人们是否敬畏神,是否正直,是否值得信赖来做决定, 而是根据哪个候选人能给我带来好处,给我带来更多的福利,给我减更多的税等等。神和他的真理已经不是选举的基础和考虑的因素。这样的选举带来的结果就是富人更加为富不仁,穷人沦落为被政客们豢养的人头选票。社会分裂,族群分裂,贫富更加不均。而这些政客们可能 是其中最大的收益者。他们自己标榜是基督徒, 公开宣称他们在感恩节和圣诞节时也去教会敬拜神,就职典礼上宣誓也是手按圣经。但神的真道和他们的生活,行为没有交集。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提醒,任何的国家和社会,如果它的基础不是建立在神的话语上(如富人要怜恤,照顾穷人和妇孺,规则要公平公正,奖勤罚懒等),人的罪性就会让人们失去道德底线,为了利己选没有道德底线的领导人,没有道德底线的领导人再带领大家做出更加不讨神喜悦的荒唐事,以至于恶贯满盈,自取灭亡。

这次大选是神让我们用自己的选票向他认罪的机会。也许有人会说,你看大选的预测,两位候选人的差距太大了,我的一张选票改变不了什么。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是在加州,无论怎么选,都改变不了这个州的颜色。也有的人说,两个候选人都太烂了,选哪个我都恶心。因为这些失望的预见,一些人放弃了自己选举的权利。殊不知除了选总统之外,选票上还有很多的其他选举事项。像参议员,众议员的选举,多个提案的表决。这些都间接的或直接的关系到整个美国,加州以及各个地方政府将来的方向。而且前面我们提到,下届总统很可能提名多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他们的司法裁决直接影响到 美国下面几十年的方向。如果我们放弃了这次选举,就留给撒旦更大的缺口,让美国在远离神的路上越走越远。 记得以色列人进迦南之前的十二个探子吗?只有迦勒和约书亚用他们的言语和勇气表示了对神的信心。他们也因此差点儿被会众治死。但是神却喜悦他们的信心。虽然他们和其余的以色列人还是在旷野漂流了40年,受尽苦难和折磨,但神最后只带了他们两个人进入迦南。与他们同时代的其他所有人都倒在旷野中。希望我们现在的基督徒们坚守神的道,做迦勒和约书亚,进入神的应许之地,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倒在旷野之中。

  1. 接受选举结果,为掌权者祷告

也许这次选举的结果和我们的期许相反。但神告诉我们,“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彼得前書二13-17)。当犹大国被巴比伦王灭了以后,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和亚撒利雅被掳到巴比伦的皇宫中作佣人。他们虽然失去了祖国,失去了敬拜神的圣殿,身体被掳到异国。但他们没有丢掉他们的信仰。他们服侍世上的尼布甲尼撒王,但他们更顺服天上的王。当他们的信仰和地上君王的命令有冲突的时候,他们选择顺服天上的王权。也真是因为这样的信心,但以理入狮子坑也没有被吃掉,入火窑而毫发无伤。这给我们现今的基督徒一个很好的提醒,让我们顺服世上掌权者,为他们祷告的同时,勿忘我们的信仰。

另外我们人都是罪人,包括总统和总统候选人。大卫虽然是合神心意的人,但他也有犯罪。但是因着他的忏悔,神接受了他。所罗门王受神祝福,给他智慧治国,但他也犯罪,娶了很多的傧妃,拜偶像。神也因此惩罚他的子孙。我们要为在位掌权者祷告,不管他是顺服神还是悖逆神。要让神的道在他们心中做工,提醒他们,认罪悔改才是正道。

  1. 最坏的境况还未来到

在启示录中,神启示我们,当耶稣基督再来时,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与地上的君王行淫。假先知,假基督遍地横行。那女人喝圣徒的血,压迫属神的人,让他们生活无路,肉体受苦。对比圣经上的描述,我们基督徒现在在美国的生活要好得多。对比以往基督徒在世界各地,在不同时代所受的逼迫, 我们起码还有自由敬拜的自由,有选举的自由,有言论的自由。我们应该:

  • 感谢神保护我们,让我们少受苦难。
  • 受神的印记,坚守真道,不要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被魔鬼吞噬
  • 为我们的教会,家庭,子女祷告,让神在我们的教会和家庭做主,让神的道保护我们,脱离试探。
  • 为这个世界祷告,为所有迷失的羔羊祷告
  • 求神赐圣灵与我们同在,在我们受更大的苦难,逼迫和试炼的时候,坦然无惧。
  1. 结语

这次选举, 不但是我们身为美国公民基督徒这一特殊身份的弟兄姊妹都应该参与的争战,也是神锤炼我们信心的好机会,更是我们引领更多的人认识基督,得救赎,得永生的好机会。他提醒我们,万事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为的是让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让我们不但投下合神心意的选票,更应该利用这次机会,让那些还没有归入耶稣名下,迷失的羔羊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撒旦是多么得邪恶和无孔不入, 也因着这种看见让他们认识到,只有基督耶稣才是得胜的主,只有他保守我们,保守我们的子孙, 脱离这个邪恶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