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神的名就是盼望(耶利米書 14:7-9 )

耶利米書 14:7-9

“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 – 耶 14:7

有什麼是真正令我們靠得住的呢?在這世上我們什麼是有完全保証的呢?

本傑明‧富蘭克林有句名言說:“除了死亡和稅收,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確定的。”這聽起來像是悲觀厭世的說法,可有時候也讓人感覺很真實。有時,我們信任的人會背叛我們。有時,我們會失去賴以生存的東西,比如工作或很好的房子。有時甚至連我們自己也靠不住。

在這些經文中,耶利米先知指出我們不能依靠自己的良善。就像我們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一樣,我們的罪也使我們變得不可靠。我們令別人失望,也令自己失望。但正如耶利米提醒我們的,在所有這些不確定中,神卻有著可靠的慈愛和信實。

神為自己設立一個名字——我們盼望的源頭。神的名不僅僅是個名字,更是說明了祂的身份和祂的特質。神是可靠的,是願意赦免的,祂的愛是堅定不移的。

在這個不安定的世界中,神的身份特質,是我們唯一可以靠得住的。神的應許是確實的,這能帶給我們盼望。死亡和稅收可能還是確定的,但神的信實是最最確定的。

面對這位可靠的神及拯救你的主,你心存多少盼望呢?

禱告

賜人盼望的神啊,求祢今天賜下盼望,因為我們相信祢的名就是信實和慈愛。感謝祢是我們可以靠得住的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耶利米書 14:7-9

7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
8 以色列所盼望、在患難時作他救主的啊,你為何在這地像寄居的,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
9你為何像受驚的人,像不能救人的勇士呢?耶和華啊,你仍在我們中間;我們也稱為你名下的人,求你不要離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