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活在這樣的盼望中(羅馬書 8:22-27)

羅馬書8:22-27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 羅 8:26

  耶穌在世上曾這樣教導門徒向父神禱告,說:“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說實話,對我們來說,這樣禱告有時是口是心非的。試問我們這些常常以個人私利為中心的人,怎樣為一個不講求個人私利的國度祈禱呢?很明顯,神的旨意和我個人的意思是很不同的,而我就經常祈求神成就我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神的旨意。

比如,當一個人希望並祈求得到一份高薪工作,但神的旨意可能是賜給他一份相對低薪的、卻能幫助他信心成長的工作。

今天所讀的聖經提到:“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對,我們要為神這個應許而感恩。因為聖靈為我們祈求的,是對我們及對神國最好的,祂會用人的語言無法表達的方式為我們代求。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祂顧念我們,並將最好的供應給我們。

即使在我們感很難禱告的時候,也可以確信聖靈在為著我們的益處祈求。神藉著祂的靈,定會成就對我們生命完美的計劃——我們可以活在這樣的盼望中。

禱告

親愛的聖靈,求祢今天為我們祈求。有時我們不知道當說什麼,但我們相信祢知道我們的一切所需。主啊,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羅馬書 8:22-27

22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25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