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滿有盼望的清潔(提多書 2:11-14)

提多書 2:11-14

“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 – 多 2:14

  今天靈修所讀的經文,以神在耶穌基督裏給我們的恩典確據作為開始,它說:“神拯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了。”

這是一個奇妙的關於恩典的宣告。它意味著我們不需要再做任何事情去賺取我們的救恩。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賺得了救恩,並且把這恩典白白地賜給了我們。

但神的恩典帶給我們的還不止於此,祂的恩典同樣也塑造我們成為聖潔和清潔的子民。

這並不是說,我們需要靠著自己的努力變得聖潔和清潔,來賺取救恩。而是說,耶穌白白賜給我們的救恩,也教導並塑造我們因著感恩而過聖潔的生活。救恩在先,聖潔的生活是結果。

凡是相信耶穌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救恩——這是神給世上每個人的好消息。然而,好消息還不止於此。耶穌賜給我們救恩同時,也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

福音不僅僅是在我們死後與神同住,它也意味著現在就與神同在,過聖潔和清潔的生活。在跟隨耶穌的每一天,我們都可以接受聖潔生活的恩典。

禱告

聖潔的神,求祢使我們每日都更像耶穌。求祢幫助我們過節制、正直的生活,為著祢奇妙的恩典表明我們的感恩。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提多書 2:11-14

11因為上帝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12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13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上帝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14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