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顺流而行》 -顺记海外校园的事工(3/1/17)

活水从圣殿流出

二月份教会祷告会的主题是“更新”,强调基督徒需要首要更新的是荣耀神!三月份黎牧师推荐“圣灵的果子”为相关的主题。我结合上周末去洛杉矶参加海外校园海外作家研讨会的经历,先把本月祷告会的主题定为“顺流而行”。顾名思义,重点放在顺从圣灵的带领,结圣灵的果子,做神喜悦的工等方面!

经文:

以西结书47:1他带我回到殿门,见殿的门槛下有水往东流出(原来殿面朝东)。这水从槛下,由殿的右边,在祭坛的南边往下流。 2他带我出北门,又领我从外边转到朝东的外门,见水从右边流出。3他手拿准绳往东出去的时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趟过水,水到踝子骨。 4他又量了一千,使我趟过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使我趟过,水便到腰; 5又量了一千,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趟过。因为水势涨起,成为可洑的水,不可趟的河。 6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看见了什么?」他就带我回到河边7我回到河边的时候,见在河这边与那边的岸上有极多的树木。 8他对我说:「这水往东方流去,必下到亚拉巴,直到。所发出来的必流入,使水变甜9这河水所到之处,凡滋生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因这流来的水必有极多的鱼,海水也变甜了。这河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10必有渔夫站在河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都作晒网之处。那鱼各从其类,好像大海的鱼甚多。 11只是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不得治好,必为盐地。 12在河这边与那边的岸上必生长各类的树木;其果可作食物,叶子不枯干,果子不断绝。每月必结新果子,因为这水是从圣所流出来的。树上的果子必作食物,叶子乃为治病。」

当我们谈到圣灵的工作时,经常谈到圣灵如活水的江河从我们腹中流出。这段经文是先知在异象当中看到的水由圣殿流经祭坛,在到河边直到海中,凡是水流经的地方都带来了生命,医治和复兴!所以这是关乎生命的水,作者是如何按照这个线路“顺流而行”,今晚我们的祷告会也按照这个线路祷告!

祷告:

方式:带领大家自发祷告!只提供方向和举一两个例子!

  1. “从圣殿”:为教会三堂祷告,为英文部接受OFFER的牧师祷告,为神的家按神喜欢的方式带领而祷告…
  2. “到祭坛”:为个人的认罪悔改而祷告,为软弱的肢体和个人以及有困难的家庭而祷告…
  3. “到河流”:为活泼的信仰而祷告,为弟兄姊妹渴望神的话语,渴求圣灵的引导而祷告…
  4. “到大海”:为成为在信仰上有影响力的人祷告!海水可以变甜,愿每个人成为神喜乐福音的使者,即使在软弱当中也能靠着主活出不一样的甘甜和喜乐,成为爱心的榜样和信心的见证人!

“顺流而行”的事工楷模 -海外校园事工分享

二月24日到26日,我有幸受邀参加了海外校园海外作家研讨会!其实我不是什么作家,只是曾经在《举目》杂志上发表数篇文章而已。我被受邀主要是要把教会的需要带到这个非常老牌的机构,更与出席的作家们交流,鼓励他们多出有益于现在教会的好文章!

研讨会中间的合影
踏青途中
搞笑瞬间
研讨活动进行中

海外校园“顺流而行”的历史:

海外校园是一家总部落在洛杉矶的基督教福音宣教机构!其核心价值就是:跟随基督–建立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在这个核心价值指引下,这家机构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成长不断蜕变,以求更好地完成神托付的工!

1. 纸刊宣传福音

《海外校园》是应上个世纪90年代初海内外中国学生学者的“基督教热”而于1992年7月1日在洛杉矶西南的浪涛市创刊成立的!当时单一的目标就是初创出版一份以中国学生学者为对象的福音刊物《海外校园》杂志。

《海外校园》杂志从第1期到 68期(2004年12月号),都是用海外一所大学的校景作封面,代表当时事工的重点是校园内的学生、访问学者、教授等知识分子。

《海外校园》坚持以福音真理和个人见证为主的文字事工,其涉及的内容包括:科学与信仰的讨论,唯物论、进化论与信仰的讨论,杂志、书籍、见证、福音单张、小册子…,系列培训资料和小组查经、门徒造就的各种营会等!其一贯的写作风格就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唤之以灵!

2. 培训进入造就

北美中国学人培训营

随着中国学人大量受洗,“信主容易造就难”的状况,明显出现。OCM被要求进入培训的领域。1996-1999合办四届北美中国学人培训营,每届两周。许多现在的北美教会的长执和传道人,参加过这个培训营。1998-2000年出版《中国学人培训材料》四个系列的文字版。后来增加成七个系列40册。2002年作成网络自习课程。1999年起,在国内进行定时定点定人的校园同工培训。每班两年共15门课程。现已由国内教会接手。

1997年出版造就初信者的《进深特刊》,2001年改名《举目杂志》建造有事奉心志的基督徒。从此,海外校园进入了“帮助一代学人从初信到成长”的崭新阶段!后来将《海外校园》改版简体字,出版欧洲版并出版海归手册等!

3. 网媒转型重生

新媒体时代的蜕变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海外校园跟随时代步伐积极逐步转向以下三大转变:

  • 从纸媒到网络
  • 从校园到教会
  • 从海外到国内

为了配合这三大改变,海外校园的事工生态发生了巨大改变!现在网页时常更新,电刊每月出版,微信天天推送,音像穿插其中。

比型态转变更重要的是心态转变。否定自己、付上代价才能转型。

  • 作不曾做的事 – 改变
  • 作不会做的事 – 成长
  • 作不愿做的事 – 突破

海外校园的现在:联合构建橄榄社区

现在的海外校园事工多重展开,将许多美好的资源重新包装放在不断加建中的橄榄社区网站!并且通过网上网下相互结合的小组事工力求给教会,尤其是国内的教会提供更好的帮助!这种O2O (Online2Offline)的事工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方式!

橄榄社区
  • 网络平台通讯联结,实地接触建立组长
  • 网络平台供给灵粮,实地接触同工培养
  • 网络平台辅导扶持,实地接触生命激荡
  • 网络平台汇聚资源,实地接触复制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橄榄社区,苏文峰牧师每周一次推出教会历史这一周,深受华人主内的好评!

为了这个橄榄社区更好地服事这个世代的人。海外校园提倡新媒体时代机构和教会在资源共享的情况下实践更多更大的联合! 让每个主内肢体,无论是机构工作的还是教会的,不是使用者,就是提供者;不是提供者,就是推广者;不是推广者,就是奉献者。

成功使用橄榄社区的案例:

  1. 基督六家教会的弟兄姊妹在相互督促引领每日读经过程当中,参考使用《橄榄社区》的逐卷查经,让带领者降低了查经预备的时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带领上!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2. 基督六家的小组同工也在不断消化橄榄社区上的小组资料,并经常用作小组长之间的培训和分享!

    橄榄社区的分卷查经非常受人欢迎!
  3. PANW公司查经班的弟兄姊妹们使用橄榄社区的《认识耶稣》《基要真理》并大胆改编用于职场的事奉,效果非常良好!

“顺流而行”祷告的应用:

  1. 连于圣殿:拓广神国胸怀
  2. 必经祭坛:生命比见证更重要
  3. 活水江河:喜乐生命活泼信仰
  4. 汇到大海:联合联合再联合,事工联合,主内的生态都会改变,苦水就会变成活水!

让我们基督六家等教会和硅谷有关职场事工多多与海外校园事工联合,多用神祝福海外校园的资源,也多多参与宣传并支持海外校园事工,也让众教会愿意把更多更好的内容通过橄榄社区分享,让神的荣耀借助于机构和教会美好连结的见证得到更大彰显!

教会三月份祷告会的主题就是“顺流而行”,求神带领我们用祷告的心预备自己!

附:海外校园相关网络资源:

OC福音

Behold Magazine

爱学网

建造教会领袖

橄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