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罪的渗入和危害》(熊骢 5/3)

 

下面所提及的内容主要是涉及80/90年后出生的这一代的青年人,尤其是中国大陆的青年人。在这里我想就就这样一个群体的成长环境做一个信息分享让我们了解罪在今天这个社会如何影响青少年,也让教会能够对这个传福音的对象的群体有所了解。当然更重要的是,为着这世界和将来的世代,我恳请弟兄姐妹们为着世界的青少年的成长的环境来祷告所以我今天信息的分享的主题是……罪对当代青少年的影响方式及警醒祷告的重要性

我们首先以祷告开始

我们一起读下马太福音26:41 ,来123,罪常常不是以显而易见的方式影响我们,而是以隐秘的,甚至是披着科学进步时尚潮流的外衣,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人。

所以有人说这个世代是个很美好的世代,从福音传播的层面讲,我们是很容易接触到福音的。但是,同时,这个世代也是一个很坏的世代,因为青年人会更容易不知不觉接触到那些将你与福音隔绝的信息。中国大陆尤其是近几年的发展以“互联网思维”为代表,在物质生活的丰富性便利性上简直是突飞猛进,而与之相伴的是国人的精神层面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几乎每天都在产生新的词汇、新的潮流、新的idea,对年轻人尤其是十几二十岁的影响尤其巨大,我们这一代人几乎就是泡在网上长大的,但这一切也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好,我们就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讲一下罪在这个世代的作为。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流行用语类的影响。

第一个“好机油”,什么意思,有没有弟兄姐妹明白是什么意思,好机油 跟更明白的一点说法叫“好基友”是一个意思,而基就是中文里面代表GAY的意思。如果说两个男生关系特别铁,特别好,在过去都是说 好朋友/好兄弟/好哥们,但似乎从前几年开始,上面这几种说法都out了,也就是过时了。现在形容紧密的朋友关系应该叫 “好基友”,不然似乎显得关系不够好不够硬,而且基这个词似乎重复次数多了以后就习以为常,不以为罪,不再像以前那样有那么多人反感了。

下面这个词就更好理解一点,是有的女生喜欢找男性朋友,但是又为了安全的缘故,所以会喜欢结交GAY做闺蜜,因为这样的人对女生没有感觉,所以安全,这样的人就被称之为

同性恋圈子是否在不断地尝试通过网络和各种流行用语来影响社会大众。

再看这个词,666,这个数字在圣经里代表的含义好还是不好啊。显然是不好的,但是这个词现在意思是什么呢? 以前我们常说 一个事物很好,很酷对吧。但现在这么说,就显得有点土和过时,要说666,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数字呢?我们打一个问号。

第四个,555,之前是表示呜呜呜哭的意思,但现在往往不是這個意思了,你看電影或者動漫的推薦,要是有人說這個片子555啊,這是什麼意思啊,5就是污穢的污的諧音,也就是說這個片子裡面有一些不潔淨比較罪惡的內容。那麼他說這個話的意思是要你不要看嗎?正好相反,他正麼說就是要吸引人去看,因為越是罪惡的東西,對罪人的吸引力還越大。

 

當聖經裡面反對或者帶有不好含義的東西變成流行時尚的東西的時候,我們要好好禱告了。

下面我們來看下影視作品類的影響。路加福音6:45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影視作品艺术创作者他们心里面充满的是什么,就通过各种作品、如电影、动漫、游戏、音乐等方式表达出来,并影响这个世代的人。願主保守他們的心。

首先我要重點談一下日系動漫,因為我們80/90/00後幾乎就是泡在這種日本動漫中長大的,而且我們這一代人直到成年後都還是喜愛看動漫的,它針對的對象不再是兒童,而是成為一類藝術作品。日系動漫本身根植於日本的信仰文化,我首先提問,日本的信仰的宗教是什麼呀?神道教,属于泛灵多神信仰(精灵崇拜)。總體而言,越早創作的片子,受這種影響相對較小。

但是我倒真的不是反對看日本動漫,而且美國這邊因為版權保護特別嚴,所以很多看不到,但是如果家裡有孩子愛看日本動漫的話,我建議還是要先過濾一下的。

大學裡面流行,命運測試,對未知的未來的強烈好奇,甚至我們同學中間也以鑽研這些方術學問而受到崇拜。……

當我們在機場的櫥窗前,看到一大堆人圍著書店的LCD屏,馬雲的演講,如何成功,如何賺錢的時候。……自拍……

彼得前書5:8 ,在這裡將仇敵魔鬼比喻成可怕的獅子,但真正的魔鬼往往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反而很吸引人,而且被美化。何西阿 書,提摩太書。但有一點我要特別指出,我並不對現在這個世代悲觀,因為越是黑暗的時候,大的反轉就越快來臨,或許主也很快就要來了,所以不用悲觀。我個人認為,對神的服飾可以分為兩種,兩種都是必要,一種是有形的服飾誠如我們在教會裡面所作的,另一種是無形的服飾,就像我們在禱告和靈修中所作的,如果我們有形的服飾10小時,而無形的服飾只有10分鐘,那真的是遠遠的不夠。

我们基督徒是否在祷告上,欠这个世界人的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