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讀經 羅馬書十四章『为神所喜悦,为人所称許的基督徒生活』

『生命讀經』

『將聖經融入生命  用生命經驗聖經』

尼希米職場聚會             生命讀經羅馬書十四章

David Wei

生命主題 『为神所喜悦,为人所称許的基督徒生活』
神的屬性 愛、聖潔
 

 

 

 

 

生命信息

一、主能使軟弱的站住

1、接納軟弱的。                                (14:1)

2、在吃的問題上不可彼此論斷                    (14:2-3)

3、主能叫軟弱的人站住                          (14:4)

4、是生是死都為主而活                          (14:5-8)

二、我们要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1、不可論斷弟兄,更不可輕看弟兄                (14:9-11)

2、自己對神負責(向神陳明自己)                  (14:2)

3、不可絆倒弟兄姊妹                            (14:3)

4、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14:17-18)

三、 追求和睦的事,彼此建立德行

1、追求和睦,彼此建立德行                      (14:19)

2、叫人跌倒是罪                                (14:20)

3、在神面前守住信心,在行為上不自責(圣灵里)  (14:22)

4、不出於信心就是罪                            (14:23)

 

啟示與亮光

    或站主、或跌倒是主的事(我们不要成為烏撒的服事)

不出於信心都是罪,守住信心。

為神所喜悅,為人所稱贊

 

活出聖經

生活應用

(1)每一天走進人群中,當提醒自己:不要論斷人,不要使人跌倒。

(2)在属灵的性情上操練公義、和平,在聖靈中喜樂。

(3)每一天提醒自己:是生是死總是主的人,为主而活。

(4)警醒: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在信心靠主站住。

本章鑰節 羅馬書14:17-18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