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父親, 舉起你聖潔的手 》(Sharon师母 6/7)

分享录音

文字稿:

五、六月,兒童部特別忙碌,因為母親節一過,父親節又到。在感謝神賜下照顧愛護我們的父母的前提下,讓全教會的父母也感受到教會是個家的感覺,孩子忙忙碌碌,練詩,包禮物,好興奮。 大家應該都很同意慶祝母親節與父親節的比例有點差距,送卡片或禮物,也是給母親遠遠高於父親。Hallmark 就做過統計,母親節卡片比父親節卡片多銷售了1/2.  為何? 有位姐妹觀察她的小女孩在玩辦家家酒時,有爸爸手偶,有媽媽手偶,還有她自己的手偶,一直出場的都是媽媽,媽媽不但煮飯洗衣,清潔,也是她的老師,好多事,演不完,她自己就跟在媽媽的旁邊。輪到父親的手偶出來時,就只有一句話,猜猜? 『我去上班了。Bye,bye, 』孩子不太知道父親在外頭忙什麼,加上父親話語比較少,當然孩子直覺反應還真不知如何用手偶扮演父親。看看這些五彩繽紛的卡片,我們也看到神創造父親與母親的角色是有所不同。 孩子心目中,或世人心中,爸爸釣魚,拿工具,烤肉,而媽媽鳥語花香,一壺茶。 我心中有這麼一張卡片要送給在座的父親們,就是父親的手,向上支取神的祝福,向下讓他的兒女蒙福。今天就與大家一起來探討,父親的手,父親聖潔的手,父親舉起聖潔的手,如何帶來兒女的祝福。(一起禱告)

在思想父親的手時,摩西為以色列人的禱告,就一直出現在我的思緒中。特別是在出埃及記17章,摩西在山上為在山下與亞瑪力人爭戰的約書亞率軍的以色列人禱告,大家都很熟悉這段事件,摩西手舉得發沉一垂下來以色列人就失敗,一舉起來,以色列人就得勝。亞倫和戶珥就在兩旁扶住摩西的手,從日出到日落,直到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得勝。 今天我們把摩西的榜樣用在父親的身上,摩西為以色列人的爭戰同步禱告,如果我們把孩子每天的生活,警醒的知道是在地上的爭戰,特別是還未受洗的兒女,我們如何能不隨時為他們隨時禱告呢。彼得前書5:8說仇敵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我們的兒女有很多的時間在學校,在社區,很多不同的人事物陪伴他們的白天,而當父母的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在職場,我們並不是24小時看得到我們的兒女,我們如何以禱告與兒女一起抵擋魔鬼,如何從到禱告來生活在神國中,是很嚴謹的一件事。不是偶爾一次,是時常,有如呼吸一樣。父親們,我們來學習摩西從摩西亞倫戶珥在山上的禱告我們就看三個提醒

A 禱告與爭戰是同一件

常聽屬靈長者分享,‘禱告就好像呼吸’, 覺得那真對,真好,但仔細讀這幾節經文時,真正領會到摩西與約書亞的軍隊是一同在呼吸的。摩西對約書亞說 “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約書亞就照著做,他深知,如父親的摩西會與他一起爭戰,是的,以禱告爭戰。摩西在山上眼看著山下的爭戰。他不但呼吸,心跳都是同時與以色列軍隊脈動着。我們是否有如此的經歷?每次我們為需要的弟兄姐妹禱告,我們與他們一樣的正在爭戰嗎?父親們,你們是否能用禱告與你的孩子一起經歷白天的時間?在家時,你有多少機會聽聽孩子跟你說白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而能在不同的時段為孩子守望呢? 有不少的宣教士見證說到,在前線宣教,碰到危機時,奇蹟的化解了,後來知道就在那當時,正有一群禱告勇士在為他禱告。是禱告勇士與宣教士一起爭戰。 我們也要有這種意識,為我們的孩子禱告。隨時,為我們的孩子禱告,用禱告陪伴孩子,禱告與跟孩子自己單獨所面對的同在,是同一回事。這次我們的孩子Katie內出血嚴重,直到醫院才知道。我們感謝神,即時做了處理。從這個事件,我深深的領會到,隨時都要為孩子們舉手,不要等到急難來的時侯,著急跳腳,緊急禱告。禱告是爭戰,禱告與爭戰是同一件事,不要等危機來的時候才禱告。

B 舉起神的杖禱告

父亲们!你手中的“杖”是什么?

以前讀到這段時,總是忽略,摩西是手裡是舉著神的杖禱告的。這根杖不是牧人的杖,是神應許的代表。能舉杖,需要聖潔的手。這根杖是神施行恩典的憑據。 摩西一生為以色列人,為他的家人代禱,代求。他這根牧羊人的杖,是行使十災,是以色列人過紅海神分開水工具,也是讓磐石供應水的憑藉,這杖是神應許的記錄與憑據。摩西到哪裡都帶著神的憑據與應許。 父親們,我們禱告時,有憑據嗎?因為神的信實慈愛,因祂的公義,因祂的憐憫,我們禱告,為兒女禱告,與全家人禱告,是帶著神的應許的。在提摩太前書2:8 說到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今年教會主題分別為聖,見證基督,在禱告的生活上是最直接的操練,父親分別為聖,在兒女前見證基督。 我們到父神面前來,舉著的是神的饒恕,是耶穌救恩的旌旗,我們才能禱告的。願我們父親,禱告的手一舉起,全家人就經歷神的豐盛恩典,信實與慈愛。Holy 聖潔, 是很重要的先題。不干淨的器皿如何讓聖潔的神恩典流進流出? 要聖潔除非有神話語充滿,有聖靈隨時的同在提醒,是有順服去行神話語的實際經歷的手。我們藉著主耶穌的救恩,他的聖名禱告。我們是他贖回的子民,父親你是與神有直接關係的,是重價買贖的兒子, 若父親沒有從神經歷過神的豐盛甘甜,沒有讓神恩典憐憫時常流入,如何帶著神的應許禱告呢? 父親,你的杖在哪裡?你舉杖的手滿足神聖潔的需要嗎?

C 禱告需要彼此扶持

摩西在這個禱告的榜樣,有兩個關鍵人物,亞倫與戶珥。弟兄姐妹們我們都有軟弱,肉體上,靈性上,就是摩西,都有著兩方面的軟弱。我們需要有扶持者,也願意成為別人的扶持者。弟兄不是很容易與人分享需要與軟弱,也不是很容易看到別人的需要。亞倫戶珥協助摩西給我們的學習是,需要刻意去開放自己,摩西帶著亞倫戶珥上山,他知道自己有需要,需要扶持者。有小群的弟兄姐妹成為你隨時的幫助,我們家的問題,与坦誠真心的弟兄一起尋求神,一起為你的需要扶持,多麼美善。這在我們的肢體生活中,很不容易建立起來。甚或,常常防衛著,不讓別人知道我們家的私事。我們需要朝這個方向去尋求神的旨意,特別是有年齡相仿的孩子的家庭,如果成為彼此扶持的家庭,這是很美善的事。求神開我們這個看見,也願意開放自己。也讓牧長們,如何開始如此的弟兄小群扶持團體。

 

在我的禱告生活比較枯乾時,我會有很多藉口,其中一個我最常用的是,跟我們家的父親Sidney傳道說,“你,要努力舉手禱告呀,我禱告沒有用呀, 因為你是神祝福的入口與出口。 我的禱告都塞住在門口,神的祝福也塞住在門外,你要開門呀。“    仔細想想,是自己推脫責任,但也不無道理。如果弟兄們,父親們,你們想到自己是神祝福的入口,成為神祝福的出口,讓你的孩子家人蒙福,你會不願意隨時舉起聖潔的手為你的家守望嗎?

從摩西的禱告,父親們我們學習到,把禱告與爭戰當成同一回事,需要聖潔的手隨時舉起禱告讓恩典自由湧進流出,坦誠的面對自己,我們需要別人扶持也甘心去扶持別人。 祝福我們的父親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