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周三祷告会分享:《属天福气属地责任》(Jerry)


我们从小都知道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每个人享受权利但是也要尽一定的义务! 其实圣经当中也有类似的要求!我们享受了属天的福气的同时神也要求我们要尽相应的属地责任!

属天属地经文分析:

诗篇67:1愿 神怜悯我们,赐福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

要点分析:

  • 属天祝福内容:怜悯/赐福/光照
  • 属天祝福对象:我们
  • 属地责任的对象: 世界/万国
  • 属地责任的内容:道路/救恩

 创世纪12: 2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3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

  • 属天祝福内容:大国/赐福
  • 属天祝福对象:你/亚伯兰
  • 属地责任的对象: 别人/地上的万族
  • 属地责任的内容:得福

耶稣的教导:

路加福音24:45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46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47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48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 49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主耶稣作为道成肉身的神做了两件属地事情:

  • 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 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

耶稣所做的成为我们这些门徒的属天祝福!那么我们应当要尽什么样的属地责任呢?答案就是“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 这也就是我们这个月不断提到的Mission!

大使命什么时候颁布的?

我们明白主耶稣颁布大使命记载在马太福音28章19-20节!但是主耶稣其实是奉父神的差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的!所以当我们留意路加福音结尾的这几节经文的时候,耶稣特别提到要开他们的心窍,使人明白圣经! 我们知道耶稣时代所讲的圣经其实是之旧约圣经!所以结合神呼召亚伯兰的那段经文(创世纪12:2-3)节,我们有理由可以把神颁布的大使命至少可以再忘前推2000多年。也就是说神早已在4000多年前就通过亚伯兰已经颁布了大使命!告诉人们当我们享受从神而来的那份属天福分的时候,不要忘记要尽自己属地的责任。 总结以上三处的经文,其实就是:

  1. 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
  2. 让地上的万族都要得福
  3. 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

展开圣经的长卷

圣经的长卷当中寻找神的故事和人的责任!

  •  创世纪1: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  使徒行传3: 21天必留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 神从创世以来、借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26神既兴起他的仆人或译:儿子,就先差他到你们这里来,赐福给你们,叫你们各人回转,离开罪恶。
  • 启示录5:13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A 一个关于神的故事

无论旧约还是新约,讲述的都是关于神救赎的故事!就是从创世以来到万物复兴时的一个关于神救赎人的故事! 这个故事只有一个!可以概括到以下几点!

  1. 神创造万物
  2. 人犯罪堕落
  3. 神通过耶稣救赎
  4. 人需要回转离开罪恶
  5. 万物复兴

B 一个关于人的宣教

当我们从展开的圣经长卷当中明白属天的“一个故事”的时候,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启示录第5章描述的一切受造之物敬拜赞美神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从神的创造和荣耀的角度重新理解MISSION:

  • MISSION是恢复人起初被造的目的和旨意
  • MISSION的终极目标是万物复兴敬拜主

所以主耶稣是带着荣耀神的目的上十字架救赎我们罪人,他完成了神托付的MISSION。我们的MISSION就是在宣教当中带领更多的人认识主归给神,最终敬拜神!宣教的目的地是把人带到神那里敬拜祂,不是把人带到人(我们自己)的身边,也不是是教会这建筑物里面多一些人,而是要把人带到与神和好的方向,让神得到最终的荣耀,不是荣耀人!

约翰·派博(John Piper):“宣教并非教会的终极,敬拜才是。宣教的出现,是因为人不敬拜。所以,敬拜才是终极而非宣教;因为神是终极而非人。”! 歌罗西书3:2也说:“你们要思念的,是天上的事” 。让我们在领受许多属天祝福的同时,多思考天上的事,也尽好我们应该尽的属地责任!愿神祝福祂的教会做好MISSION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