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西​的​长子以利押​

聖經人物
聖經人物

(Eliab)〔我​的​上帝​是​父亲〕

大卫复杂的家庭背景

耶西​的​长子。耶西​是​大卫​王​的​父亲。(撒上​17:13;代上​2:13)以利押​长​得​高大​英俊,撒母耳​以为​他​必定​是​上帝​要​膏立​的​人。但​耶和华​所​拣选​的,却​是​大卫​而​非​以利押。(撒上​16:6-12)

非利士​的​巨人​战士​歌利亚​向​以色列人​挑战​时,耶西​的​头​三​个​儿子(以利押、亚比拿达​和​沙玛)正在​扫罗​军​中​服役。歌利亚​再次​出来​骂阵​之前,大卫​奉​父亲​之​命​送​些​食物​给​三​个​哥哥。大卫​询问​以色列​的​战士,要是​有​人​杀​死​歌利亚,会​得到​什么​奖赏。以利押​感到​不​悦,就​向​大卫​发怒,说​他​不​该​撇​下​所​看守​的​羊,又​指责​他​狂妄自大,心怀​不轨。(撒上​17:13,17,26-28)

许多​年​后,大卫​的​儿子​耶利末​看​来​娶​了​以利押​的​女儿​亚比哈​为​妻。(代下​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