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祷告5要》(徐国兴牧师)(6/13)

大纲

引言:

禱告,是不容易的功課;但也可以說是容易的。不容易:有人信主三十、五十年,臨終前,也說未做好禱告的功課;容易:也可以易到剛信主就可以禱告蒙神應允!

太7:7 祈求就給你們。但有時感覺上好像仍未答應、不肯定…

有人說「聖經中可有幾十處讓父神答應禱告的方法。」但其中五樣事情是最重要的。對初信或久信的人仍有功效:

一、專一求

-父願意給兒女。多加病,要吃、不要任何東西,經過食店買粥…阿爸父愛我們,也更願意!

-但父神要我们求得清楚,求得专一。「你們求甚麼自己也不知道」「你要甚麼?(我要能看見。)」「我要我為你作甚麼?」(巴底買)

-不是:這個事情,求主保守。而是:這個事情,求主保守,讓事情如此如此成就。

二、不妄求

-中獎、不勞而獲、不下功夫可以預備好主日學教材、不溫習可考取第一名…

-一切與貪心、偶像、罪、不饒恕、內心不平安、聖靈不許,有關的,若仍去求,是妄求。

三、對付罪

-詩66:18 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四、信得著

-可11:24“Therefore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believ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it, and it will be yours.”

Mark 11:24 NIV

-馬大信得太慢。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約翰福音 11:23-24

– 「我只剩下5英里的汽油」

五、一直求

-“他多日不准, 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路加福音 18:4-6

-基督徒妹妹求未信的兄信主,無果。(她:1專一求、2求兄得救非妄求、3對付罪、4信得著,仍無果)後來抓住路18:4-6的應許,天天早、午、晚「煩擾」神,約兩週後兄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