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长执会短讲:做“渴慕善工”的领导同工

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关于领导态度和领导到位方面的话题!

A 成为积极主动的带领者

在神学院读书的时候,神学生交作业的态度基本上分成三种:

  • Passive被动型的: 就是作业已经逾期没有交,后来老师一个个发邮件跟在后面盯着,然后才逼自己一下把作业交上去。
  • Active主动型的:就是在作业上交的最后期限之前主动提交作业的。
  • Proactive积极主动型的:不仅按时交,甚至提前交,甚至在老师要求的基础上多走一里路,“逼”老师给建议,希望在反复后再改善的。

我想神学院的老师一定为第一种的学生头疼,也一定为第三种的学生向神感恩。

同样的道理,当我们作为教会的长执同工,我们要在第三种类型上认真操练自己成为积极主动型的领导,这也必然积极促进我们在职场的工作。

B 成为有预见的带领同工

继续套用上面的比喻,如果一个神学生态度上积极主动,但是如何做的作业根本没有按照老师的标准去做的话,也是不够的。同样的道理,光在态度上成为Proactive Leader还不够,我们还应该成为 Anticipatory Leader,就是成为有预见满足上帝期待的领导同工。 如此有预见的同工一般会做以下两件事:

Be anticipatory leader!!

1 未雨绸缪:“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Solve problems before they become big。

许多大的问题都是因为小洞不补积累而成的。许多主动积极的同工在看到问题时会告诉自己:「当我看到下一个问题发生的时候,我会积极解决好!」。但是一个有预见的同工会敏锐于问题变大之前就积极采取措施了, 他的口头禅可能就是:「在下一个大的问题出来之前,我们会积极解决好」。

暑期夏令营还有差不多2个月才开始,但是现在报名工作, 老师的预备,教材的预备,主题的定夺等筹备工作都基本到位,也为任何可能问题的出现积极预备,这就是一个未雨绸缪的例证。教会负责主日程序和新人接待的执事这1-2个月也都积极地做了不少多走一里路的工作。

2 居安思危:“先天之忧而忧”

See potential others’ overlook.

老经验不一定应付得了新问题,新问题往往就是新转机。随着现实情况和外围环境的改变,我们愿意心意更新变化,居安思危,先预看到可能的难处和挑战,更重要是从神的眼光看到对我们带领事工在未来的期待,并提前为之做预备。

以终为始,渴慕圣工

教会特别看着神给我们许多美好的产业。这些孩子们的信仰能否承传一直是我们居安思危的大事,为此我们积极预备,我们不仅定下了平行双轨的策略,也不断地通过各种方法对家长和同工做过犹不及的教导,相信这都将为神祝福使用。

感谢神!教会有些长执同工是有预见的同工。大家可以彼此切磋学习并用于自己带领领域的改善,这将成为教会团队合一建造更大的祝福!

没有人可以预见未来,我们愿意成为在主里面谦卑的同工,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盼望,并愿意做好各样的准备迎接可能的挑战。 弟兄姊妹跟随的带领同工不一定凡事都是对的同工,而是任何时候都是真实地勇敢面对并依靠圣灵力量笃定应付的同工。 Life Church的主任牧师 Craig Groeschel常说:Be yourself. People would rather follow a leader who is always real than one who is always right.

C 让我们“羡慕善工”

提摩太前书3:1「人若想要得监督的职分,就是羡慕善工。」这话是可信的。

1 Timothy 3:1Here is a trustworthy saying: Whoever aspires to be an overseer desires a noble task.

我相信这里的“善工 noble task”是神喜悦的工,是从神的眼光预见祂所喜悦的工。 这里提到的人“羡慕”,英文用的是Desire,说的就是一个人不仅自己积极主动,更新心中渴望脑中从神角度预想。

这样的同工就是不仅是积极主动的,更是有预见渴望的同工。提摩太前书提到的“善慕善工”是对想要得监督职分的人说的,其实也是对我们每个带领同工说的。不仅积极主动,更能未雨绸缪,也愿意居安思危!让我们无论在教会里还是职场都成为积极主动且有预见的领导者!

后记:

HOC6好消息:在5月19日的HOC6长执会中,长执们同心合意一致通过李长老提议的要按立颜世敏传道为牧师的提议!长执会也委托程长老成为召集人协助颜传道进入按牧程序!恭喜颜传道!

愿神喜悦赐福祂拣选的工人不断羡慕善工地摆上!荣耀归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