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经历与神的呼召(纪明新 )

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是四个月』吗?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己经熟了,可以收割了。(约4:35)

一. 感恩

在我个人生命经历及生活经历中,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生命没有活力、生活没有目标,飘忽不定。当我信主以后我的生活有了一点点变化,那就是每个月的每个星期天,也就是主日来到教会敬拜赞美神。出了教会还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样的飘来飘去,可是心里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2007年底自己一人飘来弯区,在弯区自己生活了有两年的时间,2010年7月我太太及女儿来到美国一家人团聚,后经过一起工作的朋友介绍于2011年来到基督六家。

纪弟兄分享中

来到六家后经过一段简短的平静生活, 在一个主日结束后家里出了意外, 这个意外让我的生命有一个跨越试的翻转。当时自己不知道怎么解决,就试着给一位弟兄(徐涛)打电话,他接到电话,马上就从家里赶过来了解情况,因为是星期天不能解决问题要等到周一解决,晚上这位弟兄打电话过来与我商量说; 你可不可以把这件事让教会知道,我说: 可以,教会张平夷长老和我及这位弟兄在周一一起去医院探望并了解情况, 一个星期后的周一黎牧师主动找我去探望,并于当天解决了女儿出院的事情。回到教会后黎牧师在教会为我们家遇到的难处开始40天的禁食祷告,而且黎牧师带领张平夷长老、良友A组组长程阳杰、B组组长李列泉三人,每星期日下午到我家,带领我们一家灵修。在第一天的灵修中张平夷长老用撒迦利亚书四章6节;『他对我说:这是万军之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事。』张长老在讲解这节经文中说;我们在世上生活,不是你有势力就行,因为你有势力但还有比你更有势力的,怎么办?论才能比你有才能的人这世上有的是,你又怎么办呢?我当时就被这两问题惊呆了,是呀,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一点父母以前也曾教导过。我当时就暗暗告诉自己以后有任何情况都要让教会第一个知道,因为我们靠自己什么也作不成,『乃是依靠神的灵方能成事』。

李列泉与程阳杰组长都在灵修的过程中,使用不同的经文指导我应怎样面对困难与人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张长老、程阳杰与李列泉两位组长因教会的事奉、工作相续退出,但我始终没有忘记他们对我的教导。

在他们退出后,黎广传牧师始终培伴着我。他是我人生转变的带领者,也是我生命的导师。在其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家曾出现过几次困难与软弱,黎牧师总是用诗篇23鼓励我,让我不要惧怕,因为有耶和华与你同在,他的杖、他的竿都保护你,『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23:5-6)这两节诗人告诉我,敌人在找麻烦,但神是好棒且有能力的牧者,他用油膏作者诗人的头,并且使敌人无法胜过作者诗人,所以神的恩慧慈爱一生一世都伴随诗人,就是在我生命的所有日子里,神的慈爱与恩典总伴随着我,我也要一辈子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远。

二. 渴望全时间事奉上帝

2014年我第一次参加短宣,在十天短宣里程上看到那么多中国学生没有听过福音,他们不认识主,那时我心里着急说;我要成为福音的出口,所以对主大使命更有一种重担,我一定要传扬主的福音,在回来的飞机上,黎牧师问我:明年参加短宣队吗?我当时回答参加,黎牧师马上告诉我你要为这事祷告,到家后我就为2015年短宣祷告,我每天都为我个人宣教及教会宣教事工作祷告,也为我能为传主的福音,而渴望全时间事奉上帝而祷告。在不段的祷告中,自己首先思想要如何放下手中的工作,为神国的工作奉献自己与时间,可是神是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呢?我越是祷告、全时间侍奉神,神却赐我更多工作。在那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但我还是继续祷告全时间侍奉神呢,还是为家庭的需要与供应而放弃对神的承诺,当时思想与心灵的斗争非常激烈。工作是家庭非常需要的,而我的工作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我又该向神如何祷告,在那天的祷告与灵修中神用一节经文指引我;『“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太 六章:24)』这节经文告诉我;神 没有否定世人的需要,而是要人追求更高的生命价值。所以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关于教会的事工及宣教事工放在第一位,工作放在第二位,这样在等待神的呼召的同时,也可以以工作供应家庭的需要。

三. 上帝的呼召

神是真神,是听祷告的神,『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就;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出三十三章19)』在2015年4月15日的早上,神用这节经文与我说话。声音很大我平时很少被声音吵醒我,因为在一二秒钟内睡觉了在睁眼一看天亮了,这次听到的话不知是不是就叫异象,早上灵修翻看圣经,正是出埃及记三十三章19的经文。到教会后我把这个现象向黎牧师提起,黎牧师当时说这是个异象说:你还要继续祷告神,如果神向你有三次异象说明神是要用你。

四. 确认上帝的呼召

当我每天继续和平时一样为家庭、为教会、为宣教向神祷告中,约2个月后神的话真的又临到我,说:‘来跟随我’的呼声连续在我耳边响起,因为有了前一次神向我说话的声音,我马上起床开灯随手打开圣经一看,马可福音1章当看到耶稣呼召  四个门徒,17节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真是感谢赞美神和梦里的话一样,神再一次听了我的祷告。但是这时自己反而对自己有了疑问,因为自己只是高中毕业,而且口才也不灵光,能把福音讲的清楚明白吗?在这以后每天为这件事祷告,就向黎牧师说的一样: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在神给了我这二次异象后,马上又给了我第三次的异象,这次的异象是“我在这里,请差遣我”。以赛亚书6:8里的一句话,这时教会呼召成立2015年短宣队,想到神三次呼召,随说在2015年7月我被医生诊断为肝癌,当教会知道这一情况后张长老亲切的找到我说;身体不是太好这次就不要去了,身体恢复以后会有很多机会为主做工,但我还是选择参加短宣队。

五. 家庭的支持

    在家庭,记得第一次短宣回来,与Alice谈到我们短宣队一路的见证,她也很兴奋,她说;如果女儿身体不软弱,我也与弟兄姐妹一起传福音,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当我向Alice姐妹说起神对我的呼召,她的第一反映是感谢赞美主,第二反映是你行吗?你先祷告求主给你智慧、指引带领你。神的呼召我和女儿不但不反对,还大大的支持你,因为『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书24章:15)』不过你要努力学习、好好地装备自己,不要叫神蒙羞,要叫神得荣耀。因为我们一家人的生命是神给的,我们理应为神奉献我们的生命,我当时感动的哭了,因为神早已经预备了alice姐妹及女儿心。感谢赞美主。

六. 前面的展望与期待

为主的福音,为主的国度奉献自己。是我的愿望,现在经过三年多的神学装备,自己也以快要毕业了,最重要的事是我的肝癌,经过全教会弟兄姐妹们的祷告和爱心,神都垂听并怜悯我,就用他奇妙的大能医治了我,我心中充满感恩!我现在事奉神的心更加迫切。『我差你们去收你们所没有劳苦的;别人劳苦,你们享受他们所劳苦的。(约4:38)』我快要毕业了,祈求神为我开路,预备一个全时间事奉神的岗位,不管在教会里的职分是什么,只要能够在教会事奉神,能够有机会去传主的福音,宣扬神的大使命,走进社区、走向世界,随时准备把自己当座活祭,成为主所喜悦的门徒,这是我的心志和期待!我相信神既然呼召我出来做他全职的工人,又装备我,并且医治了我,他一定会用我,为我预备工场,请大家为我祷告!阿们!

 这是我生命的经历与呼召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