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HOC6 Level Up 2020 探讨

本文是根据11月7日传道人祷告会的分享而总结的文字稿!

感谢神! 在刚过去的 10月份,教会通过总结教会过去几年神带领的宣教轨迹,同工们总结出了LIFE的模式如下:

点击阅读“2019-2020年度HOC6宣教策略

在这个模式当中的“Largely Participate”已经被Called To Work的带领人Elaine Kung收录并要分享给她所能影响的教会和肢体,这也是对我们不断提倡“不再隐藏”之福音事工的一种认可和激励! 我们也看到这个图片最上端的Kingdom Expansion相关的“培养宣教士”对HOC6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借助于黎牧师带领的Chico布道所事工的开展,无论是有形教会,还是无形教会,在教会即将跨入20周年的2020来临之际,我们都要开始积极思考如何按神的心意将教会的带领和见证带入新的层次。 Level Up 2020!

巴文克定义“教会”为:“只有分享基督和基督的益处的社群”。

教会2.0&教会3.0

在半年前的3月7日“带着使命传递异像往前走”的祷告会当中,我们分享了教会2.0和3.0的区别。以下图表的总结摘自《教会3.0:为教會前途升級 》这一本书,可以让人一目了然地让教会知道距离和在每个环节应该转化的方向。比较这些不是说教会要为自身操作系统的升级制定时间表,而是帮助同工们多一个角度思想在事工上如何预备和带领可能会更加合神心意。

教会2.0教会3.0
领袖来源高等教育机构收割庄稼的工场
结果吸引一群听众动员属灵军队
事工人员获取圣职的人普通人
资源输入庄稼当中从庄稼当中发掘
事奉环境聚会地点市井
学习实验室课室教育实战教育
成功标准坐满所有座位全员差遣能力
教会态度被动:「你们都前来!」主动:「我们都出去!」
吸引力满足切身需要的计划明显的生命转化
教会生活模式学术家庭

在迈向20周年之际,HOC6教会应该考虑从2.0 向 3.0 方向预备转化!

2019年“平行双轨”的发展和变化

2018的同工退修会定下了“平行双轨”教会运行机制。

从去年底我们清晰地定下“平行双轨”的策略以来,左右双轨都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 左轨:教会的青少年部有超过30人加入AWANA的Youth部门。 感谢神也带领Sheen成为Interim Youth Director。
  • 左轨:教会的AWANA全体孩子的数目基本稳定在100以上,这是神给我们多大的托付!感谢神即将带领颜传道的按牧,也让我们思考如何更好地提升孩童事工。
  • 右轨:结合教会制定的使命,成立了“爱邻社”,更是在传福音,小组事工和职场事工等领域探索和突破。

在迈向20周年之际,结合2020的主题“成长&见证”,HOC6教会应该考虑从现在的基础上Level Up更上一层楼!

2020 Level Up “成长&见证”

A 左轨 — 纵向 — 家庭 — 信仰承传:

  1. 儿童教导要从学校模式转到属灵家庭模式:建议每个有儿童的家庭能够在教会里面找到3-5家家庭Family Board成为自己孩子成长中属灵的遮盖和关怀,当孩子在一个集体的爱的环境中长大的时候,他的信仰就不容易放弃。还有就是即便遇到青春期等原因父母的影响减弱的时候,这些Family Board的家庭可以成为教会和父母不一样的帮助。这些家庭时不时举办些家庭的团聚,教会也尽量提供这种机会和场所。这种风气的养成不但可以坚固家庭, 可以帮助孩子在纵向的信仰承传上提供多元多层次的帮助。教会过去有一个很好的属灵认养的传统也可成为这个模式的一部分。
  2. 青少年施工能创出特色模式:让社区的家长在送孩子来HOC6的时候, 他们能对青少年的每个特色非常羡慕和期待。 目前的AWANA Youth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如何引领孩子和孩子家长更多地参与到主日敬拜当中,要成为我们的思考。更盼望再能建造出另外一个可期可待的有特色的节目,帮助青少年们在进入大学后不放弃信仰。

B 右轨 — 横向 — 小组 — 福音影响

  1. 无形教会: 引领在不同职场纷纷点灯的职场服事模式建立各种灵活机动的职场属灵团契,鼓励弟兄姊妹们在公共领域不再隐藏。 属灵团契中的每一位基督徒可能在这个世界上不同的领域中有其自身特别的呼召(无论 我们的职业是在制度性的教会中,还是在其他的领域中),如家庭、经济等社会领域中的工作,这具体职分都是上帝给我们的呼召和使命,基督徒要在 这个职分上彰显上帝的主权和荣耀。 职场团契带动弟兄姊妹们的灵命有不一样的成长,也是对教会小组建造有不一样的促进和补充。
  2. 有形教会:通过在Chico布道所建立教会的尝试探索开创建立有形教会的模式。教会的工人要朝宣教士的方向去培养,散发出去的工人愿意参与宣教和开创教会的工作。

以上图示重点似乎只涵盖在教会使命“爱神爱彼此爱邻舍”当中“爱邻舍”的部分,其实不然。 为了能够更好地从技术和国度文化建造的角度提供支持,教会必须在“爱神”和“爱彼此”这两点上做得更加到位才可。 “爱神爱彼此爱邻舍”,基于同心圆,优先级由内再而外,但无论横向注重小组还是纵向注重家庭的“爱邻舍”的建造都可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地由外及内地推动彼此的爱和对神的爱!

补记:

  1. 为了迎接教会的20周年,鼓励弟兄姊妹们多投稿写见证。记录神的恩典,同时表达对教会的展望。这项工作可以在今年的感恩节前后铺开!
  2. 对于基督五家在提倡的“幸福小组”模式,鼓励弟兄姊妹们去纷纷报名参加去学习。
  3. 对于教会英文部年轻人多多重视并鼓励他们的成长。
  4. 对于国语部的会众的关怀和教导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