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5分钟」之一:网宣的时机和入门演示

弟兄姊妹们: 本周美国检查出来的受新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增长非常迅速,一下子成为全球第一的国家。这种不断扩散的疫情已经让人很难淡定。我们不仅看到病毒在扩散,我们更看到一中恐慌在扩散,许多人不仅生命健康受影响,更是在工作上,经济上以及情绪健康,精神健康上经历更大的损失。

耶稣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马可福音2:17

弟兄姊妹们:当我们不得不宅家庇居的时候,我们也要看到这也是有巨大福音需要的时候,更是神要兴起他子民的时候。

我们要使用网络做传福音的工作。

为了能够参与到网络宣教中,个人属灵生命要有是那个预备:

  1. 重拾对圣灵的信心,且顺服圣灵。在人往往不能,但是在神凡事都能。
  2. 重拾上帝救恩的喜乐。神的爱交汇在我们个人生命中的恩典和喜乐,都是见证,不要忘记,不要埋藏,要随时分享。
  3. 重拾对未信者的爱心。从神的眼光看世界,我们要基督的爱心去爱未信者。

我曾经在3月初通过微信接触一个患者和他成为微信朋友,我连续问候他并安慰他,但一连串5天都没有得到回应。在3月6日的下午,我突然有感动给他准备了2段经文以及将医治祷告和决志祷告结合的祷告词。然后发给他。

「 一直收不到你回信,心中多有挂念! 一切可好?」,

这个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心中对答复其实没抱有什么期望。

「谢谢关心」

屏幕上突然跳出来对方的回答。他/她终于回复我了。我喜出望外。

感谢神!这是神赐给我的好机会。直觉告诉我对方还在软弱中,经过这5天的观察和沉寂后他/她愿意在我这个陌生人身上花一点时间。我知道他/她能够和我对话的时间不一定很长,我必须抓住机会!我很快和对方聊天,知道他是一个33岁家住兰州的小伙子,我关心了解一下他的病情,也坦率介绍自己是个基督徒,在回答他2个信仰的问题后,我把刚刚预备的祷告词马上发给他。因为是第一次唐突地与他在“遭遇战”上传福音,圣灵感动我让他默默地将祷告词念出来,我同时默默为他祷告。 

感谢神! 他照做了。理性告诉我没办法知道他是否是真的用心在祷告。但是一种来自圣灵感动的意念清晰地提醒我:在特别软弱时候的他,其实非常渴望这样的祷告,他没理由硬心拒绝的……

这就是我最近网宣带入信主的见证。因为认真的预备,在短短的20几分钟内,神让我做成了工也收获了千金万银买不到的喜悦。更感谢神!我过去的两周,神继续给我2次机会继续跟踪他给他鼓励和安慰!

作为总结,大家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做网络宣教:

  1. 通过你的网络朋友圈,找到你希望传福音的对象,祷告求神给你勇气和机会。
  2. 知道他/她面料的实际情况,为他/她预备祷告词。这个祷告词将他的需要和决志祷告放在一起。这一块可以请教会的牧长给你预备。基督六家教会给你预备了关于给患者得医治的祷告词,关于心中没有平安者的祷告词,关于家里经济经历困难者的祷告词,关于破碎关系需要和睦重建的祷告词,关于全家得平安的祷告词等。欢迎弟兄姊妹们联系徐牧师或教会秘书。
  3. 用微信对话开始,先关心别人建立信任,倾听别人,让对方从不同角度看见希望,然后凭圣灵的感动发出事先准备好的祷告词做邀请……
  4. 不管对方是否接受,继续关心他为他祷告。如果对方跟着祷告,介绍教会和小组给他并邀请他进来。也让教会的牧长能够知道他。

就这几个简单的步骤,鼓励大家不要在岸上学游泳。跳进水里试试!你必会经历神特别的同在和喜悦!但愿神把更多网络宣教的见证赐给基督六家!

下一周我们继续谈论网络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