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的七種祝福」祷告词范例

一、 聖潔生命之福—潔淨自己,建立個人讀經、禱告生活。

親愛的主耶穌! 我願意更認識祢,愛慕祢的話語,如鹿渴慕溪水。願祢吸引我,我就快 跑跟隨祢。 天上的阿爸父!懇求祢讓我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幫助我明白聖經的應許, 好支取祢豐盛的恩典,並抵擋惡者的攻擊與誘惑,在憂傷困苦時,能領受聖靈的安慰, 成為我的力量和幫助。

~*~*~*~*~*~*~*~*~

二、關係修復之福—敬畏神,家人彼此愛與饒恕,與神與人和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參 1:4)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時常領受祢的光照來鑒察我。 當我們軟弱、受傷時,求祢給我們勇氣與家人之間能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 得到醫治。
主,我是祢的孩子,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已經救贖了我。
求祢幫助我能夠饒恕家人有意或無意的傷害,不再累積憤怒、相互埋怨。 求聖靈的大能澆灌,醫治釋放夫妻、親子之間的負面關係。 主啊!求祢再來施行祢奇妙的作為,使平淡如水的關係,重燃浪漫,變為香醇、甜美的 關係。
~*~*~*~*~*~*~*~*~

三、尊榮父母之福—尊榮父母,帶來祝福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顯明我過去對父母不尊敬、不順從的言語或行為,讓我願意承認這 些罪,棄絕這一切帶來的傷害與咒詛。求主赦免我,使我與父母的關係能和諧,充滿從 祢而來的自由、平安與喜樂。
主啊! 我為我們的父母向你獻上感謝。因著他們的愛和付出,養育我們成長。 求祢紀念他們的勞苦,祝福他們與祢的關係,保守他們的身體健康,靈魂興盛。 求主賜給我們愛心、智慧的心,在主裏聽從父母、孝敬父母、尊榮父母,討他們的喜 悅,使父母歡喜。」

~*~*~*~*~*~*~*~*~

四、夫妻合一之福, 夫妻彼此相愛,同心合一,主恩滿溢

親愛的主耶穌!祢設立婚姻,祢要夫妻連合成為一體,這是一種至死不渝、永遠盟約的 關係。
祈求慈愛的主使夫妻連結於祢,使愛情、婚姻堅固在永恆磐石中得祝福。 主啊!求祢幫助夫妻能有一起的禱告生活,傾聽聖靈的聲音,彼此心靈更加契合。幫助 夫妻學習祢的樣式,在基督裏領受愛與順服的能力,經歷彼此相愛、彼此順服,帶來合 一的祝福,使天父得榮耀.。

~*~*~*~*~*~*~*~*~

五、教養兒女之福—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祢所給的賞賜。 求主幫助做父母的能敬畏祢,遵行祢的話,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 (們)也不偏離。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主啊!祈求祢賞賜智慧和能力,在父母教養兒女方面,能有榜樣與言行一致,在愛與公 義管教中取得平衡。使他們成為敬畏神、認識神、順服神,有正確價值觀,美好品格, 蒙神祝福的兒女。

~*~*~*~*~*~*~*~*~

六、家庭祭壇之福—基督化家庭,讓主居首位

親愛的主耶穌!祢說:若有兩三個人奉祢的名聚會,祢就在我們中間。但願我們都能和家人一起,同心合意藉著敬拜、讚美、讀經、禱告,天天傳揚神的救恩,稱頌祂的名,述說祂的榮耀,和奇妙的作為,經歷神的同在與大能。
主啊!感謝讚美祢,基督是我生命的主,更是我家的主。求祢恩膏我的家庭合神心意,成為基督化家庭,建立禱告的家庭祭壇,獻上我們的敬拜和讚美,使神的豐盛與榮耀在家庭中得以彰顯。

~*~*~*~*~*~*~*~*~

七、家庭使命之福—教導、遵行、傳揚神的話

  •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 16:31)
  •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 24:15)
  •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 1:5)

親愛的主耶穌!祢的話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滿心相信祢的應許必 然成就。 我也願意遵行祢的話,做一個順服聽命的兒女,用好的品行、行為來感動我的配偶、家 人,願意一起來蒙受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