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兒童線上崇拜+主日证道《服事的”安全网”》(李列泉长老)

【利十1】「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

【利十2】「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

【利十3】「于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耶和华所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就默默不言。」

【利十4】「摩西召了亚伦叔父乌薛的儿子米沙利、以利撒反来,对他们说:『上前来,把你们的亲属从圣所前抬到营外。』」

【利十5】「于是二人上前来,把他们穿着袍子抬到营外,是照摩西所吩咐的。」

【利十6】「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说:『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裳,免得你们死亡,又免得耶和华向会众发怒;只要你们的弟兄以色列全家为耶和华所发的火哀哭。」

【利十7】「你们也不可出会幕的门,恐怕你们死亡,因为耶和华的膏油在你们的身上。』他们就照摩西的话行了。」

【利十8】「耶和华晓谕亚伦说:」

【利十9】「『你和你儿子进会幕的时候,清酒、浓酒都不可喝,免得你们死亡;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利十10】「使你们可以将圣的、俗的,洁净的、不洁净的,分别出来;」

【利十11】「又使你们可以将耶和华借摩西晓谕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训他们。』」

大纲
-利未记十章1-3节:蒙神悦纳的服事是不随自己的意念的服事
-利未记十章4-7节:蒙神悦纳的服事是完全听从神的话语的服事
-利未记十章8-11节:蒙神悦纳的服事是不受到世界影响,可以分辨,知道责任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