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福音5分钟《寻找人生的GPS》(Jerry)

10月份是美国大选的关键月份,总统候选人双方的政党都开动所有的媒介机器,引导选民去选择并试着把美国政治罗盘转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其实人生的罗盘,不只是政治层面,而是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可不是吗?我们的人生充满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从小到大、从早到晚,有太多的烦恼与困难,念头一个接一个、心事一桩接一桩,没有一分一秒停止。

如果我们人生有无误的GPS时时刻刻指引我们该多好呀!

诗篇25:4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将你的路教训我。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你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你。

这里提到的耶和华神是什么样的神?他将”道指示我”,将”路教训我”。他应当成为我们人生的GPS!耶和华神为什么可以成为诗人GPS的引领? 因为神是用”真理引导”人的神,是不会出错的! 他又是”救我”的神,换句话来讲,这位GPS是有安全保障的神,是救我们脱离迷途脱离歪道脱离危险的神。 

诗人明白他要等候的神是什么样的神,所以他的态度是:“终日等候”。我们现在怎么样?我们认识这位神吗?我们人真正的光景怎么样呢?

我们通常是不认识神,甚至故意不认识神。我们喜欢按自己的方向硬着颈项偏行己路。圣经说,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我们实在是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然而,罪的工价乃是死!与圣洁的神的国度无份,与GPS真正引导有盼望的地方无关。

但是神是救我们的神! 他通过他儿子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赎替我们偿还了罪债。 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引导我们与神和好。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他带领我们的是《恩典之路》。

那我们如何让自己走向着恩典之路并让人生定位到神指引的GPS?

使徒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我们要悔改!就是象GPS提醒的那样打U-Turn。朝着神要指引我们的方向。 
耶稣基督就是神GPS信号的媒介,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我们要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表明相信我们的老我与耶稣同钉十字架而死,也表明我们的新我与基督同活。在耶稣基督里,我们的罪洗净了,我们就可以接得上圣洁的神那边来的信号。 靠着随赐的圣灵每天的更新,让我们时刻对接连于天上的神,生活在他的指引中。

箴言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让我们祷告来到他的面前!
亲爱的阿爸父神! 谢谢你主动爱我们救赎我们!我以前没有好好认识你是我生命的GPS指引。今天我愿意打开我的心门,接受主耶稣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愿意在主耶稣里面时时连接于你,愿你的圣灵时刻更新引导我人生的一步又一步! 谢谢你的爱! 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