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5分钟:完滿人生的原廠設定 (Sally)

国语讲解
粤语讲解

Hello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們去台灣的時候,一位中學老師跟我們做的小手工,只需要一張紙和一把剪刀就可以了,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也可以跟他們一起試一下~

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我們只在這張紙上面剪一刀,就可以剪出一個有八個角的十字架呢?首先我把這張紙對角摺兩次,然後對摺一次,接著同一方向再摺四分之一。重點來啦,我們拿剪刀沿著最厚那邊的一半位置,垂直剪一條直線,因為有點厚,所以剪的時候要比較用力,這裡可能需要家長幫一下小朋友~

剪完後打開來,登登,十字架!是不是好神奇呢?不過這個手工更神奇地方是,原來剩下來紙屑是有玄機在當中!我們一起來看看,沒有十字架的人生會變成怎麼樣呢?大家記得留意和寫下一會兒屏幕彈出來的聖經章節,因為看到最後可以參加活動拿聖誕禮物!準備好了嗎?現在開始!

①把十字架放到一旁,原來人不願意跟隨神、沒有神又不去尋找神,就是「罪」了(羅馬書3:10-12),因為罪,就是達不到神的標準,不認識、不追求神,都是罪

②那您可能會說:「有罪就有罪囉,每個人都有的啦,只是多與少、大與小的分別而已~」可是有罪的人生,自古以來都是好痛「苦」的(創世記3:17-19、詩篇90:10、羅馬書7:21-24)

③為了擺脫這種痛苦或者贖罪,古往今來歷世歷代的人都嘗試了不同的方法,用錢來贖罪也好(詩篇49:6-8)、做好人好事積功德也好(傳道書8:10)、甚至靠其他宗教來打救都好(以賽亞書44:9),一律都是徒然,都是虛「空」

④最可憐的不但是人生在世的時候虛空,而且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上)

⑤那您又可能會說:「人人都有一死的啦,兩腳一蹬就一了百了囉」,可是比死更難搞的,是審判(希伯來書9:27)。罪人受審判的下場很簡單,只有一個,就是「地獄(HELL)」見。(馬可福音9:48)

⑥嘩!那真是好難搞呀,怎麼解決呢?剛才提到《羅馬書》6:23說「罪的工價乃是死」的下半句,就是「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乃是『永生』」。還記得剛才說,人不願意跟隨神、沒有神又不去尋找神,就是「罪」嗎?那我們怎麼才能回到神那裡呢?主耶穌是主動道成肉身的神(約翰福音1:14),祂在十字架上流血、死亡、復活,就是為了要洗乾淨我們的罪,把我們帶回去神那裡,與神和好,可以享受「永生」。透過主耶穌基督這條道路,就能找得到神(約翰福音14:6)

⑦傳道書3:11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看到嗎?其實神造我們的時候,把我們帶去「永生」的途徑—主耶穌十字架的救贖已經在我們裡面,這個帶來永生的信仰不是新事、不是安慰劑、不是化妝品,也不是一些錦上添花的東西,而是本來我們被創造的時候的「原廠設定」。有這個信仰,人生才是完整、完滿。

所以,如果我們自己走開了、跑遠了,離開了造我們、救我們的神,「調頭」吧,就好像按一個「恢復原廠設定」的按鈕那樣,可以一次過離開「罪」、「苦」、「空」、「死」、「地獄」的高速公路,安全回到神的身邊,恢復完整、完滿的人生。如果您願意按這個鍵、願意調頭,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在創造我的時候已經把『永生』放在我的心裡面,我承認以前心中沒有祢,用自己的方法偏行己路,不但犯罪得罪祢,還搞得自己痛苦、空虛,如果我再不調頭,結局只會落入死亡和地獄。謝謝祢差派祢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的罪死亡、復活,我願意回轉歸向祢,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回到祢原本創造我的時候的樣子,活得整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而求,誠心所願!」

好啦,究竟聖誕禮物是怎麼拿的呢?基督六家準備了很多聖誕禮物想跟大家分享,您只要找到其中一段剛才曾經彈出來的聖經章節的經文內容,在YouTube或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我們的小編就會送您一份聖誕禮物,人人有份,永不落空!願神祝福您!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