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主日证道 《你是那一只“羊”吗?》(李列泉长老)

文字稿大纲提要


主题介绍

迷失的人的三种感受: 无助和焦虑感 没有价值感 孤独感

迷失与寻找

路加福音
15:4 “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
15:5 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里,
15:6 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
15:7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以赛亚书 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寻找

  • 在困境中靠自己找出路是很难的
  • 人在灵里的迷失中靠自己找出路是更难
  • 圣经甚至说靠自己是不能自救,但是上帝来找人
  • 牧羊人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

上帝告诉我们他的存在

大自然的启示

上帝用大自然的奇妙告诉我们上帝的作为:
1 Arch
2 Half dome
3 尼日加拉大瀑布
4 蔚蓝色的地球
5 细胞分裂

上帝特殊的启示

神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以色列人,在2千多年前,神差他的独生爱子耶稣来到世上,藉着他儿子耶稣解读晓谕我们:
耶稣基督是承受万有的那一位,也作为三位一体的上帝的子参与创造世界,他将父神上帝表明出来,他荣耀所发的光辉,是上帝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上帝用圣经告诉我们他自己——他的本性,他的创造,他的护理,他的全能,他的救赎计划

神的爱

约翰福音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上帝的儿子耶稣道成肉身,成为人多样子,就是耶稣基督,他33岁的时候在十字架上死,为人流宝血,洗净信靠他的人的罪,他现在已经复活,这是上帝对人,对你我的大爱!

回家

信耶稣,你就成为神的儿女
不再无助也不需要焦虑
不再是无价值
不再孤独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原来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现在我认识到自己是罪人,相信你以神儿子的身份,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愿意接受你为我的救主,帮助我成为一个圣洁,讨天父喜悦的儿女。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