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主日证道《你的罪赦了,起来!》(徐国兴牧师)

经文:
【可2:1】过了些日子,耶稣又进了迦百农。人听见他在房子里,
【可2:2】就有许多人聚集,甚至连门前都没有空地,耶稣就对他们讲道。
【可2:3】有人带着一个瘫子来见耶稣,是用四个人抬来的。
【可2:4】因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稣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顶,既拆通了,就把瘫子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
【可2:5】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小子,你的罪赦了。”
【可2:6】有几个文士坐在那里,心里议论说:
【可2:7】“这个人为什么这样说呢?他说僭妄的话了,除了上帝以外,谁能赦罪呢?”
【可2:8】耶稣心中知道他们心里这样议论,就说:“你们心里为什么这样议论呢?
【可2:9】或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样容易呢?
【可2:10】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就对瘫子说:
【可2:11】“我吩咐你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可2:12】那人就起来,立刻拿着褥子,当众人面前出去了,以致众人都惊奇,归荣耀与上帝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