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自我表明(使徒行传 9:1-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扫罗行路,将到大马色,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 – 徒9:3

  在星际大战:绝地大反攻 这部电影里,路克·天行者受教于绝地大师尤达,学习如何使用 原力the Force。这股原力,并没有位格,它有其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要使用原力,必须有超然的专注力,路克发现自己虽然能够在空中浮起倒挂,但如果他一旦稍微分心,马上就会从空中摔下来。

我们的那位无限广大但又具位格的神,和那虚构的原力,截然不同。我们不需要经过绝地训练,并进入那神秘的专注境界,才能与那个所谓“善的自我”相连。神其实就在那儿,虽然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到祂,但我们乃祂按自己的形像所造的,并且得以与祂相交。耶稣向神祷告说:“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17:3)神主动启示祂自己,甚至向恨祂迫害祂的扫罗显现。

认识神,需要认罪和谦卑。“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赛57:15)

祷告

圣洁奇妙又可畏的神阿,我们在祢面前谦卑屈膝。我们祈求祢接纳我们,也教导我们来认识祢。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