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十架的咒诅 (申命纪 21:22-2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十架的咒诅

“因为被挂的人是在神面前受咒诅的。” – 申 21:23

在圣经那个时代,死在十字架上,或者被挂在木杆上而死,是最低下可耻的。这样的死刑,缓慢而痛苦;比起死在家中,有自己所爱的亲友陪伴,这种在大庭广众和众目睽睽下的死亡,实在残酷。十字架上的死法,更是对罪犯的惩罚。被钉十字架的,最终都是以非自然的方式死亡。

不仅如此,这种死法还表示你死在神的咒诅之下,不单遭人的审判,也遭神的审判。可以说,这是最恐怖的死法了:一个人面对永远的死去,却得不到神的怜悯。

十架上(被吊在杆上)的死,乃是耶稣的死法。祂不仅经历了肉体极大的痛苦,也死在神的咒诅之下。耶稣是无罪的,却为我们忍受羞辱咒诅。他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并因此伏在审判之下。

很重要的一点是,耶稣并非死于自然原因或意外事故,祂乃是死在十字架上。唯有这样,我们的罪才能被除去,并重新恢复与神的关系。除了耶稣之外,没有任何人能成就这工。

神对我们的救赎计划是完善美好的。只要你信靠耶稣,不论生死,都能得蒙神的怜悯与关爱。

祷告

神啊,我们称颂祢的慈爱,让耶稣亲自承担了我们的罪,所带来的咒诅。我们信靠耶稣的救恩,得蒙神的赦免,我们为此充满感恩和赞美。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申命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