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满有恩典怜悯的神(尼希米记 9:28-3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你不全然灭绝他们,也不丢弃他们。因为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 – 尼9:31

人类历史中,有许多铁石心肠的统治者。十四世纪时,暴君帖木儿大举征伐亚洲,肆意屠杀掠夺,尸骨成堆成塔,令人心痛。而在苏联,斯大林以腥风血雨,巩固了自己的势力,他行径猖狂,完全不被任何道德规范所束缚。希特勒的大屠杀,残酷至极,杀害了几百万的犹太人和他所认为的“劣等种族”。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

神若只是有权能,并不值得人去敬拜。但是神的温柔,怜悯和慈爱,加上祂的权能,就吸引我们来敬拜祂。

一些反对的人常常会说,如果神大有能力,又全然良善,那祂绝不会容许邪恶进入这个世界。如果我们对神创世以先的计划有所了解的话,也许就可以对以上的见解有所回答,但可惜,我们并不知情。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能够看看神对以色列的态度,虽然他们一再犯罪,神还是满有耐心地对待他们。神在基督里,对我们是多么的怜悯,充满饶恕。神在行使祂全能的力量时,不但不残酷,反而充满慈爱。这样的认知,帮助我们去信靠神,虽然对有关邪恶的问题,我们不能全然了解,但这又何妨呢?

祷告

全能又慈悲的神,祢对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是多么的仁慈。求祢帮助我们去信靠祢,虽然我们心中的疑问并没有完全得到解答,但祢仍是掌管一切的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我心切切渴慕你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