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工作受咒诅 (创世记 3:14-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 创 3:17

最近与一位农夫交谈,问其工作的近况,他停顿片刻后回答说:“很疲倦”。他喜爱自己的工作,可是,长达二十年的耕种生涯,让他感到厌倦了。

神照祂的形像造了我们,然后吩咐我们去工作,去发展培育这个地球的诸多潜能。可是,这份艰巨的工作消耗磨损我们的精力。比如,我们有难相处的同事,或者遇到不守信用的雇主和雇员,又可能天天从事繁重的体力活,得过且过。

今天的经文让我们明白,工作之所以会紧张、充满压力、以及不顺的原因。亚当和夏娃拒绝接受神的权柄,反去依从自己的意愿。神因此宣告咒诅将临到他们,他们要承担悖逆的代价:亚当夏娃与神隔离,他们与神和所有的创造物有了阻隔;从今以后,罪的恶果将会歪曲和破坏我们工作的每一方面。在耶稣完全成就祂的救赎大功之前,我们的努力仍然会因罪的后果而受到挫折。

这个月,我们将会反思一些相关的例子,看看罪如何歪曲破坏我们的工作;然而,但愿我们不气馁,却满怀希望,因为当神因人的罪宣告咒诅将会临到时,祂也同时起誓说,有一天将有一人,会替我们担当所有的罪债。

祷告

仁慈的神,我们为罪恶如何歪曲破坏我们的工作,而感到深深的悲痛。我们没有常常用祢喜悦的方式来工作,求祢赦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