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罪使工作变得自私(创世记 11: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来吧,我们 … 要传扬我们的名。” – 创 11:4

若要问工作的动力为何?某些人会说,工作带给他们成就或名气;我们不论是做成了一笔交易、竞选某个重要职位、或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都是因着渴望人的称许和关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满怀希望,想像这些成就会带给我们生命意义也提升我们的价值。然而,结果却往往事与愿违。

示拿地的人都是勤奋充满创意的,他们遵从神的吩咐去工作。为改善当时的建筑技术,他们造了耐用的砖,又拿石漆取代灰泥,把砖牢牢地粘在一起。看来,他们有能力能发挥所有创造物的潜能;但可悲的是,他们却没有使用这些技术来荣耀神,反而努力在世上树立自己的名声。他们工作的目的,乃为了追寻自我的荣耀。神不喜悦这件事,祂来到他们当中,破坏了他们这个以自我为中心的计划。

你为什么要工作呢?使徒保罗劝告我们:“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哥林多前书10:31)。这不单是明智的劝告,更是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生活模式,祂荣耀天父,甚至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愿我们努力工作,但不是为了荣耀自己,乃是为了荣耀神。

祷告

主耶稣,祢让我们看到,荣耀天父的真正代价和益处。愿我们在一切工作上荣耀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