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工作似乎没有意义(传道书 2:18-2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人在日光之下劳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劳碌上得着什么呢?” – 传 2:22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中有这样一个情节,男主角盼到了他工作的最后一天,他在临下班前的几分钟,就开始倒数了;当时针和分针走到下午五点的那一瞬间,他立即拿起公文包,最后一次关上他办公室的灯。在当了四十年保险公司的会计后,他终于退休了;可是,突如其来的自由,让他反而不太适应。他开始怀疑,这几十年来的劳碌,究竟有没有意义。

传道书的作者,也引导我们思考同一个问题:你的工作究竟有什么意义?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罪恶已经扭曲了我们的工作,使其失去了神原先的本意和目的了。每天早上你按时到单位报到,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差事;你开始发觉,自己只不过是机器中的一个齿轮而己;你或许是为人父母,刷碗洗衣总有做不完的事,但甚少听到有人对你说句感谢的话;又或者,正如传道书所说的,你家财万贯,但至终却又不能把这些东西带走。

传道书的作者问道:“若不是(因着神的缘故),谁能…享福呢?”这个经文,透露出使工作有意义的秘诀。神要求我们看工作为祂的呼召,我们若在工作上努力服事祂,祂向我们承诺,我们的工作就一定会有真正的意义。

今天,你将会怎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服事神呢?

祷告

耶稣啊,祢邀请我们在工作岗位上服事祢,这样我们便找到工作的意义了。求祢赐工作给我们,帮助我们,看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是为祢而作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