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工作的身份(腓立比书 3:1-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我…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 腓 3:8

不论你是一个想兼职打工的高中生,或是一个经验丰富、想在知名公司谋求高位的雇员,又或者单就是一位求职的人士,一份有力的履历至关重要。在履历表上,你可以夸耀自己拥有的学位、赢得的奖项、事业上已有的成就等等。

可是,倘若单单让这些条件来衡量我们的价值,结果又会怎样呢?我们很容易便会只关心自己到底是雇员、学生、还是家长的身份,以致于会觉得,生命的价值是取决于我们的工作。倘若我们不再工作了,无论是暂时的或退休了,我们就无从定位自己。若在工作上失败,我们便感到自己毫无价值;若在工作上有成就,我们便顿觉高人一等。若工作成为我们的身份价值,我们便是容让罪恶曲解了自己的工作。

说到保罗的履历,绝大部分人都比不上他。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浏览了保罗的身份背景:学识渊博、技术专业、宗教热诚、道德高尚等等。然而,他却毫不犹豫地说,他乐意丢弃这一切,来换取一个更美好的身份,成为神的儿女。

你的履历不是你的身份,因为神已经改变了你,你的身份远远超越你所有的成就和失败;也因此,当欢喜快乐,因为你已在耶稣里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和身份!

祷告

天父啊,我们常以自己的职业来衡量自我的价值,求祢打开我们心眼得以看见,我们在耶稣里的身份才是最重要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全能的创造主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