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在奢华中学习(出埃及记2:1-1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2:1-10

“孩子渐长,妇人把他带到法老的女儿那里,就作了她的儿子。” – 出 2:10
 


苦难是一位良师,让我们看到人生的艰苦,明白不能靠自己解决人生的问题。摩西幼年与家人一起生活,他们在埃及身为奴隶,摩西在那段时间得以操练苦难的功课。

不过,神也另有计划,让摩西的生命中,不单单只有苦难。时候到了,摩西的母亲把他带到法老的住处,摩西被交给法老的女儿。这位一直在苦难中学习的希伯来男孩,从此在那里度过了他的青春,以法老孙儿的身份长大成人!他可能接受了全埃及最优秀的私立教育和栽培,学习怎样在待人接物和言谈举止上,成为一个有教养和优越的埃及人。

摩西经历也见证了法老宫殿中的奢华和权势。这些事情能使原本堕落了的心更加远离神,深陷在自我骄傲中,认为可以靠自己解决一切人生问题。住在法老家中的摩西,是否还记得他在受苦时所学习的功课呢?

你若过着豪华的生活,是否从中学到功课了呢?你在生命中看到神的慷慨、丰盛、和富足了吗,还是你认为所有的财富和福气,都是靠自己的聪明和计谋带来的成果?你学到最大的功课是感恩、还是自以为是呢?

祷告

父啊,祢用奢华来塑造摩西成为以色列民的领袖。求祢也塑造我,叫我不致自私和骄傲,求祢教导我如何喜乐和感恩,让我成为谦卑的仆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