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神的杰作 (以弗所书 2:1-1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我们原是…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 弗 2:10

有人说,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刻家米开朗基罗,每拿起一块寻常普通的大理石动工雕塑之前,就早已胸有成竹了。虽然还未正式开始创造,但作品的雏形早已在他的脑海中了。

神是最伟大的艺术家,祂对自己的每一件杰作,包括你我,都有一个美好的计划。

早在创造我们之前,神就已经为我们的生命立定了目标。使徒保罗告诉我们,我们是神的艺术作品,祂在基督里一直不断塑造我们,成为祂的杰作。然而,神创造我们不单是为了荣耀自己,也是为了让我们能成为艺人工匠,创造出杰出的作品。我们蒙神的恩典得蒙拯救,好叫神在我们身上起初的计划,得以实现。

这个计划是什么呢?首先,去行神所预备我们要做的善行,这包括过一个圣洁的生活。神创造我们,也要我们工作:耕耘祂的庄园,发掘藏在一切被造物里面的潜能。罪恶虽然破坏玷污了这个计划,然而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已经赎回了一切;我们已经重生,也具有履行神原先计划的能力!对于神预备你去行的善事,你如何表现呢?

祷告

救主耶稣,我们这些败坏的人因祢而蒙了重生,得以成为祢手中的杰作,这使我们惊叹。求祢帮助我们,天天去行祢早已预备我们去行的善事,好使祢得荣耀。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在陶匠手中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