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治理社会 (罗马书 13: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 – 罗 13:1

每年四日一日,我都会重复做一件,很多住在美国或加拿大的人都必定会做的事。我会拿起一迭表格,带着它们去见我的会计师报税,他会问我很多问题,诸如:有没有搬家?收养孩子?新的投资?资产损失?等等,不久,他又致电通知我报税表已准备好,我只需要签名便可以了。

我们往往抱怨缴税的繁琐,不仅如此,我们其实也常常抱怨各种和政府有关的事。有人会埋怨国家首相对一些事件的立场,会因为总统的越权而发牢骚,我们也爱挑剔警务人员、法律制度、学校董事会、还有市议会的决策。

罗马书13章提醒我们,我们虽然不一定赞同我们领袖的想法,但却一定要接受他们的权柄。保罗曾吩咐信徒,就是专制的罗马政府也要服从,今天我们亦要服从掌权的人。我们当中很多人都在政府部门工作或为政府工作,会计师协助我们报税,公务员管理地方及州省和整个国家的资源,警务人员维持社会治安。这些都是为了民众的益处,而他们也有机会成为神在世上的代理人,因此,我们有责任顺服神赐给他们的权柄。

祷告

永恒的神,祢向我们施怜悯,好使我们的社会有规律有组织。但愿那些掌权者,都能以耶稣的心来治理统治。求祢帮助我们尊敬他们,就像尊敬祢一样。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罗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