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约瑟(创世记 45:1-11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创世记 45:1-11

“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 – 创 45:8

这个月,我们思想了神对工作的心意和计划,也明白了罪如何歪曲了神原本对工作的用意,还看到神的救赎大功如何改变了我们工作的态度。与此同时,我们也学习如何在每天的工作上,与神在世上要成就的最终极事工来搭配合作。现在让我们看看,神如何藉着一些圣经人物的榜样来教导我们吧。

约瑟在埃及居住多年后,竟然成为埃及全地的宰相,可以说,这是相当高层的一个领导职位。不过,他在工作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初到埃及时是一个奴隶,后来更因遭人诬告涉嫌性骚扰而被捕入狱。在狱中他寄望于一个本应该可以帮他出狱的人,然而,这个曾受过约瑟恩惠的人却没有为他申冤。

我们当中虽然很少有人经历过这种极端的磨难,但每个人都曾经历过一些生命中的挫折与挣扎。当约瑟回顾过去的日子时,他看到神的智慧和工作,即或在挣扎当中,约瑟仍然看见神的引领和保护。

当你在生活和工作上事奉神时,难免会遇到挫折,有些挫折甚至可能要断送我们的前途。然而,这位藉耶稣的死来成就祂救赎大功的神,也必定能使用这些挫折,叫我们在蒙召的工作上得胜有余。

祷告

全能的神,祢能善用挫折和失败,来成就祢的救赎计划。求教导我们深信,无论祢呼召我们去做什么工作,也必定会与我们同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创世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