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神的应许(创世纪 3:1-20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创世纪 3:1-20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 创 3:15

 

创世纪2章告诉我们,神创造了亚当和夏娃。神和人之间的关系本是幸福完美的。

但创世纪3章的记载,却令人沮丧难过,描述了人类的堕落与罪恶。然而,在本章的中间部分,记述的却是圣经里第一个关于救世主的应许。

神应许夏娃的后裔有一天将会粉碎蛇的头,因为它欺骗了人类的先祖,使他们犯罪,以致如今我们的世界变得支离破碎,不再美好。创世纪3章道出了问题的所在,也解释了各样关系破裂的原因。疾病,死亡,苦难,天灾,充满世界。唯有藉着救主,我们才能与神恢复正确的关系。

耶稣,正是神应许要来拯救我们的救主。他是夏娃的后裔,唯有祂能真正替我们偿还罪债。祂在十字架上受难,脚跟被伤;与此同时,也粉碎了蛇的头。然而,耶稣能拨乱反正,使这个世界重新井然有序。

圣经里第一个关于救恩的应许,是我们可以依赖的。整本圣经的信息,都指向耶稣,我们的救主。

在你的生命中,罪带来哪些破坏呢?不论这些破坏给你造成怎样的困惑,基督的应许,都充满救赎的恩典,带来生命的重建与修复。

祷告

耶稣啊,祢粉粹了我们的仇敌,“那古蛇、名叫魔鬼…”(启12:9)。我们因着祢所成就的,得以拥有得胜的生命。感谢主! 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