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神的儿女(约翰福音 1:10-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 约1:12

古希腊诗人荷马,在“奥德赛”一书中,讲述了征服特洛伊城的奥德修斯Odysseus的故事。经过二十年的战争,饱尝船难和漂泊之后,奥德修斯回到了自己的故乡Ithaca。然而,他却发现一群无理取闹的人,占领了他的家,还试着向他的妻子逼婚。于是,这位英雄化妆为乞丐返乡,以了解情况,但却被那些求婚者击打侮辱。后来他再回去时,不再是身为乞丐,乃是带着弓和箭的英勇战士。

奥德赛的遭遇,和耶稣很相似。耶稣“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在伯利恒城,没有地方收容他,以致荣耀之主最终降生在马槽里。从拿撒勒来的那位年轻夫子以祂的所言所行,鉴察了许多人的内心。祂医治了许多的病患,使死人复活,并传讲天国的福音。社会上受人敬重的领袖要杀耶稣,但有许多身分卑微被人所藐视的群众却爱他,相信他。如今,耶稣仍然在鉴察人心,翻转生命。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祷告

“耶和华啊,求祢察看我,试验我,熬练我的肺腑心肠。”(诗篇26:2)恳求祢破开我坚硬顽固的石心,赐我柔软的心来接受基督,让我有幸能成为祢的儿女。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尽情的敬拜 (生命河灵粮堂)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