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被杀的羔羊( 启示录 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 – 启 5:12

主日的时候,信徒都会聚集敬拜那曾被杀的救主。有些人在大型教堂聚会,有些人在家中或小木屋内聚会,还有人敬拜的地方,则是在监狱牢房里。有的敬拜方式传统,有的敬拜方式现代;有人会公开敬拜,也有人会私下隐密地敬拜。但不论什么地方或什么方式,我们都是在敬拜那位为我们舍命牺牲的救主。

启示录五章里,描绘了一个奇妙又美丽的耶稣。一方面,耶稣被形容成一头狮子,强壮勇猛,能揭开神救赎计划的书卷。单是祂自己,就能实现整个的救赎计划。但另一方面,祂又是那被杀的羔羊,谦卑温柔,甘愿舍己。

耶稣怎么可能既是狮子,又是羔羊呢?这两个形像相差甚远。答案是:耶稣是独一的君王,因祂愿意舍身救赎。祂背负了十架的刑罚,也因此得以领受荣耀的冠冕。祂为了神也为了祂子民的缘故,甘愿被钉而死,取得最终的胜利。

今天,无论你是在何处敬拜神,都请你为了耶稣救恩的大爱来荣耀赞美祂吧!让我们与其他众圣徒,以及天使一同来高唱:“曾被杀的羔羊,祂是配得的”。

祷告

耶稣,祢的宝血买赎了我们各族各方,各民各国的人,使我们得属于神。今日祢仍施行拯救,使凡相信祢的人都得蒙重生与救赎。我们赞美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十架为我荣耀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启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