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苦难的学习(出埃及记 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只是越发苦害他们,他们越发多起来,越发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烦。埃及人严严地使以色列人做工。” – 出 1:12-13
 


有人曾说,苦难和艰辛是人生的操练,你是否也听过这样的讲法呢?我常常对此怀疑,认为应该有比苦难和艰辛更好的方法,可以塑造我们的生命。其实,我不该随便这样说,因为神的确会使用苦难和艰辛来塑造我们,以预备承担更大的使命和托付。

在今天经文的描述中,神就是这样作工的。当时以色列尚未建国,以色列民被埃及人奴役,受尽严苛苦待,身处极大的苦难中。

以色列民在苦难中学到了什么功课呢?经文没有明确地告诉我们。但据我推测,可能是因为经历了在法老管辖下的艰苦生活,他们因而更乐意跟随一位新的主人,就是亚伯拉罕的神。神不但救他们脱离奴隶生涯,更把一个重要的使命交付他们,要在神应许赐给亚伯拉罕的地方,成为神的见证(创世记15:12-21)。

摩西蒙神拣选成为以色列民的领袖。这个月,我们将一起回顾摩西的一生。他虽曾受苦,神却使用苦难来操练他,帮助他胜任领袖的使命。当然,神也使用其他方法来训练摩西。藉着回顾摩西的一生,我们来反思神怎样操练装备我们,以面对将来生命路上的各样事情,并且能忠心地事奉主。

亲爱的朋友,神怎样装备你呢?

祷告

主啊,求祢开我的眼睛叫我看到、开我的耳朵叫我听见、也开我的心灵叫我遵行祢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求祢装备我,赐我谦卑的心,好能蒙差遣活出使命。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