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試驗(出埃及記 16: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16:1–5

「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 出 16:4
 

神拯救以色列民脫離埃及為奴之地,又在曠野看顧他們,這樣的經歷實在奇妙。耶和華一次又一次地救贖他們,保守他們脫離飢渴和危險。

今天的經文呈現出一幅圖畫,神拯救以色列民脫離飢餓的同時,也試驗他們是否有順服的心。神供應他們的飲食,但前提是他們要遵守主的指示。他們是否對神有足夠的信心,以致願意服從呢?他們過往在埃及一貫的做法,是收集剩餘的糧食,將其儲藏起來,以確保在飲食方面不會有所缺乏。然而,神卻指示他們要有新的方式,每天只收取當天所需的。

在出埃及記16章,我們看到有些以色列人違背神的指示,收取多過他們每日所需的糧食。他們想要讓自己更有安全感,卻產生了相反的效果。另外,神要他們守安息日,為此他們要在安息日的前一日,收取足夠兩天吃的食物。可是,有的人卻不順服神的指示,不僅第二天挨餓,還惹動神的怒氣。

多年之後,有一位以色列人來到,通過了每一個有關順服的考驗,更為罪人捨棄自己完美無罪的生命。耶穌為所有不順服和拒絕神的人獻上了自己的生命,償還罪債。為此,我們實在要感謝祂!

 

禱告

耶穌,我們讚美祢,不管任何試探,祢都完美地勝過。祢用自己完美的生命,代替我們敗壞的生命,我們感謝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出埃及記 16:1–5

1 以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間、汛的曠野。
2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3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4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5到第六天,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預備好了,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