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聖靈的聯結(哥林多後書 13:11-14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哥林多後書 13:11-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同在。」 – 林後 13:14
 

   我們時常聽到協同效應(synergy)這個詞,意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代理人協力同工,來增強工作的效果。協同效應影射了關於聖靈的一項重要真理,就是衪所帶來的聯結,使得果效增強了。

  在哥林多後書結尾的祝福中,保羅說明了聖靈的聯結工作。這段祝福語常在主日崇拜結束時使用,清晰地描繪了聖父、聖子、和聖靈,以恩惠、慈愛、友好和諧地同工,來執行衪們偉大的救贖計劃。

  然而,這個祝福也提醒我們,聖靈在教會——基督的身體以及弟兄姊妹的生活中,也發揮聯結的作用。通過敬拜中的讚美、聽道、和禱告,我們與聖靈聯結,從中得到更新和力量。聖靈是我們的訓慰師和幫助者。藉著聖靈聯結的工作,弟兄姊妹之間也可以團契聯結。如此,我們也可以有份於神的救贖計劃和神國的事工。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在你生命中發揮聯結的功用,提醒你神的大愛和祂的心意,激勵你去參與祂國度的事工。

 

禱告

三位一體的神,我們為聖靈聯結的工作感謝祢。求祢今天就幫助我們與祢緊緊聯結,又能和肢體之間彼此聯結,成就祢在世上的旨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哥林多後書 13:11-14

11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12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13眾聖徒都問你們安。
14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