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开我们的眼目(列王纪下 6:8-23)

列王纪下 6:8-23

“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阿,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伊莱沙。” – 王下 6:17
 

  以利沙的仆人虽是睁大双眼,却未真正看见。他看到车马军兵环绕城邑,却没有看到天使天军在暗中对神子民的保护。这位仆人属灵的眼睛是瞎的。

  我们可能也和他一样四面受敌,而敌人穷追不舍,要把我们置诸死地。那敌人可能样子很凶狠,不过更可能的是,他装成亲密的朋友,对我说出许多假情假意的称赞;或者,他不断为我呈献欢愉,却为我带来悲惨的结局。总之,他们不断诱惑我们离弃神,怂恿我拼命赚钱与纵情享乐,结果令我永远的失落。

  以利沙的祷告,开启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神的主权。我们可以祷告说:“主啊,开我的眼,让我看见。”当我们属灵的眼睛被打开,就能得见罪恶的丑陋,世上情欲的败坏,以及对神的叛逆;同时也看见,耶稣全然的得胜。基督已经在天上掌权,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下。不要害怕,我们的神已经得胜了。

  当神开了仆人的眼目,“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这些天军围绕他们,保护他们。于是,仆人就不再感到惧怕。如果神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祷告

主啊,开我的眼,好看到祢是帮助我的神。在这个充满敌意的世界里,求祢保守我,使我心中无惧,为祢而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列王纪下 6:8-23

8 亚兰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和他的臣仆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安营。”
9神人打发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谨慎,不要从某处经过,因为亚兰人从那里下来了。”
10以色列王差人去窥探神人所告诉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备未受其害,不止一两次。
11 亚兰王因这事心里惊疑,召了臣仆来,对他们说:“我们这里有谁帮助以色列王,你们不指给我吗?”
12有一个臣仆说:“我主,我王!无人帮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将王在卧房所说的话告诉以色列王了。”
13王说:“你们去探他在哪里,我好打发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诉王说:“他在多坍。”
14王就打发车马和大军往那里去,夜间到了,围困那城。
15神人的仆人清早起来出去,看见车马军兵围困了城。仆人对神人说:“哀哉!我主啊,我们怎样行才好呢?”
16神人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
17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耶和华开他的眼目,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
18敌人下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祷告耶和华说:“求你使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华就照以利沙的话,使他们的眼目昏迷。
19以利沙对他们说:“这不是那道,也不是那城;你们跟我去,我必领你们到所寻找的人那里。”于是领他们到了撒马利亚。
20他们进了撒马利亚,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些人的眼目,使他们能看见。”耶和华开他们的眼目,他们就看见了,不料,是在撒马利亚的城中。
21以色列王见了他们,就问以利沙说:“我父啊,我可以击杀他们吗?”
22回答说:“不可击杀他们!就是你用刀用弓掳来的,岂可击杀他们吗?当在他们面前设摆饮食,使他们吃喝回到他们的主人那里。”
23王就为他们预备了许多食物;他们吃喝完了,打发他们回到他们主人那里。从此,亚兰军不再犯以色列境了。